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安定李家堡镇:整治环境卫生 打造清洁家园

20-07-31 15:59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安定李家堡镇:整治环境卫生 打造清洁家园

  中国甘肃网7月3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 吕瑞芳)近年来,安定区李家堡镇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作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工作,积极开展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农村“厕所革命”行动。

  农村垃圾处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重头戏。李家堡镇大力完善农村垃圾处置基础设施,建设了3座农村垃圾中转站,配备各类保洁车辆21台,投放446个标准垃圾桶,实现了垃圾处理规范化。在麻子川村垃圾转运站,负责垃圾清运的首拓有限公司负责人晏松称,目前通过“户投放、社收集、村转运、站集中和公司统运”的收运模式,公司基本满足了李家堡镇日产生活垃圾40吨的清运能力。收运之后,他们会将垃圾统一送到垃圾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达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污水处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难点。李家堡镇集中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从三个方面遏制黑臭水体的进一步恶化。第一,压实河长制,全面做好沿河基础数据的排查,深入开展“四乱五清”工作,配合上级单位开展黑臭水体整治。第二,建立污水处理站,狠抓污水管网建设及维护,确保良好截污效果。第三,梳理挖通断头河涌,做好清淤吸淤工作,保障河道畅通。目前,该镇麻子川污水处理站已建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中央厨房试点建设项目在兰州启动(图) 甘肃省中央厨房试点建设项目在兰州启动(图)
  • 法制护航脱贫 2018年以来甘肃省检察机关起诉农村地区黑恶势力犯罪141件 法制护航脱贫 2018年以来甘肃省检察机关起诉农村地区黑恶势力犯罪141件
  • 2020甘南藏地传奇嘉年华点燃盛夏之夜 2020甘南藏地传奇嘉年华点燃盛夏之夜
  •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晚霞迷人眼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晚霞迷人眼
  • 甘肃临夏县第三届采摘节开幕 甘肃临夏县第三届采摘节开幕
  • 藏乡明珠绘就小康新图景——碌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藏乡明珠绘就小康新图景——碌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融扶贫“及时雨” 助力东乡“摘穷帽
2   定西:老地沟村的致富“密码”
3   来,一起聆听甘肃发展脚步
4   甘肃省中央厨房试点建设项目在兰州启动
5   【专题】第十届兰大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
6   定西:定西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开
7   定西:黄家川村的吃水往事
8   定西:汽车站社区开展公开招聘临时公益
9   定西:岷县申都乡:消除“视觉贫困” 
10   定西:安定区污水处理调蓄池主体工程进
11   定西:发展特色产业 增加群众收入
12   定西:李斌深入通渭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
13   定西:引进杏鲍菇 拓宽致富路
14   定西:党建“指挥棒”盘活脱贫“一盘棋
15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