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

20-07-31 09:21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

  近年来,兰州市以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目标,扎实有效推动创建工作,全市呈现出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兰州市少数民族群众达到26.3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6.4%。近年来,兰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民族工作有关精神,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着力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全市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的达到5个,全省示范区(单位)33个。

  自开展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以来,兰州市明确了“紧盯测评指标、唱响‘九大’工程、依托县区基础、推动市级部门”的创建思路,并制定《兰州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实施方案》等,列出时间表,建立“日调度、周通报、月推进”工作机制,有力推动了工作落实。

  为让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兰州市把创建工作融入各项重点工作和服务群众当中。全市各级各部门主动认领创建任务,积极推出了各类特色服务和活动,全市民族团结氛围更加浓厚。同时,兰州市认真落实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年度牵头城市责任,将创建工作与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片区工作有机结合,使创建工作进一步走向纵深。

  此外,兰州市还进一步加强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宣传力度,坚持以典型示范为引领,培育创建工作特色亮点,不断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传播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通过政策宣讲、媒体宣传、开展活动等方式,全市形成上下齐动、多方联动、全民行动的工作格局。(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临夏县第三届采摘节开幕 甘肃临夏县第三届采摘节开幕
  • 藏乡明珠绘就小康新图景——碌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藏乡明珠绘就小康新图景——碌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 上半年,甘肃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2万人 上半年,甘肃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2万人
  • 兰州一男子突发心梗倒地 路过女护士跪地施救抢回一命 兰州一男子突发心梗倒地 路过女护士跪地施救抢回一命
  • 【短视频】静宁:把贫困户“嵌入”进产业链条 【短视频】静宁:把贫困户“嵌入”进产业链条
  • 上半年临夏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6个月排名甘肃第一 上半年临夏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6个月排名甘肃第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监委制定意见推动特约监察员更好
2   《跨省游恢复半月人气报告》出炉 来甘
3   甘肃甘南拟“立法”保护牦牛藏羊品种资
4   “津企陇上行”科技赋能东西协作 60余
5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东方红广场站C临时出
6   甘肃省实现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全覆盖
7   甘肃省牛羊存栏分别跃居全国第9位和第3
8   黄河岸边的绿色守望
9   兰州市肉类蔬菜流通来源将有据可查
10   兰州皋兰警方跨省打击电诈抓获7名犯罪
11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8月4日
12   临夏州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147亿元
13   甘肃临夏县第三届采摘节开幕
14   民乐县为277户企业减免补社保费2002万
15   兰州安宁区发布“白凤桃”美术标志设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