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唐晓明在定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一次会议上强调 严把时间节点抓推进 紧盯脱贫标准抓落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07-30 08:4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7月30日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张莉芳)7月29日上午,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上有关会议精神,严把时间节点抓推进,紧盯脱贫标准抓落实,聚焦深度贫困采取超常举措抓整改,突出关键领域从严从实从细抓作风,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市领导王美萍、李斌、王钧、温卫东、陈月芳、陈曾勇、张晓强、王成文、姜春煌、党建中、岳余之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0”重要讲话和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国家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帮扶工作、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12317”扶贫监督举报电话接听受理等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   

  唐晓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在清零扫尾和拾遗补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决纠正“清零抢跑”的倾向,保持战略定力,严把时间节点抓推进。要重点防范“脱贫不实”的风险,针对收入不达标、“3+1”清零不彻底、影响脱贫质量和成色的资金效益、政策落实、视觉贫困等问题开展“回头看”,坚守底线目标,紧盯脱贫标准抓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唐晓明强调,要着力解决“不够托底”的问题,聚焦深度贫困,采取超常举措抓整改。各级各部门、各级帮扶单位尤其是岷县、通渭县2个未摘帽县,要抢抓省、市加强工作力量的有利机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驻村逐户、逐人逐项全面检视,对问题多发易发领域和不托底的环节采取领导蹲点包抓、部门定点帮扶、干部到人到户抓落实等措施,坚决按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底线任务。要全面整治“不在状态”的顽疾,突出关键领域,从严从实从细抓作风。要始终树立问题导向,深入实际发现问题,快速高效解决问题,在持续解决问题中推进工作。要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引导和督促广大基层干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抓细节保进度,抓过程保结果,抓精准保质量,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下功夫整治干部作风,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精神不振、状态不佳、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突出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 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甘肃反馈脱贫攻坚督查情况 程丽华反馈督查情况 林铎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章冬梅孙伟等出席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甘肃反馈脱贫攻坚督查情况 程丽华反馈督查情况 林铎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章冬梅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基本消除农村卫生“空白点” 甘肃省基本消除农村卫生“空白点”
  • 甘肃省博物馆将推出惠民露天电影展映 甘肃省博物馆将推出惠民露天电影展映
  • 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重点打击十类对象 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重点打击十类对象
  • 甘肃省小麦收获面积接近七成夏粮丰产丰收在望 甘肃省小麦收获面积接近七成夏粮丰产丰收在望
  • 上半年安宁区累计发放低保资金641万余元 上半年安宁区累计发放低保资金641万余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兰客专建设解难题 一个月贯通两隧两
2   甘肃省成立第二批思政名师工作室
3   东西部扶贫协作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签订
4   兰州36家复工影院让利观众 票价集中于2
5   兰州城关区小学招生报到注册今日最后一
6   甘肃基本消除农村卫生“空白点”
7   甘肃分布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16种
8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
9   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 甘肃
10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甘肃反
11   上半年 兰州安宁区累计发放低保资金641
12   甘肃首家“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担保”落地
13   兰州七里河区举办未就业大学生招聘会现
14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
15   甘肃省农村卫生“空白点”基本消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