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2所院校在甘招收定向培养士官1247人

20-07-27 09:5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22所院校在甘招收定向培养士官1247人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7月24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全国22所地方高职院校在我省招收定向培养士官1247人(含女士官15人)。

  定向培养士官安排在高职(专科)批Q段录取,省教育考试院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平行志愿投档,原则从上线(高职<专科>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且体检、政治考核和面试合格考生中,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00%以内向有关高校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按规定发放录取通知书。

  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优秀学生干部、军人子女、英模烈士子女以及省政府表彰的“道德模范”“见义勇为”等先进个人优先录取。

  定向培养对象入学1个月内,高校所在县(市、区)征兵办公室要会同高校组织体格复检和政治复查,不符合招收条件者取消定向培养资格,高校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培养对象在校学习期间,因身体原因不宜入伍的,由高校根据情况调整到其他班次学习;因个人原因,未完成在校课程、考试不合格,或者拒绝入伍经教育无效,以及违反校规校纪受处分,或者触犯法律的,按照所在高校学籍管理规定予以处理。

  省内军队院校招生军检入围1084名考生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7月25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0年甘肃省军队院校招生参加军检考生共计1084名,其中,理科男生入围1006名,最低分490分;理科女生入围50名,最低分578分;文科男生入围28名,最低分557分。体检分数线划定、体检及其它事宜可咨询甘肃省军区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931-8976925。

  6所公安院校计划在我省招生680人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7月24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等6所公安院校在我省计划招生680人。

  据悉,公安院校本科在提前批A段填报志愿,高职(专科)在高职(专科)批次P段填报志愿。对未完成招生计划院校,将公开征集志愿,征集1次,仍采用“1+1”顺序志愿模式,征集志愿范围仅限于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和考察等均合格的考生。

  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禁毒学、警犬技术专业除外)公安专业的考生,投档成绩需达到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报考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禁毒学、警犬技术专业、铁道警察学院本科公安专业和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公安专业的考生,投档成绩需达到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报考甘肃警察职业学院的考生,成绩需达到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批次参照线。

  在考生面试、体能测评、体检和考察合格的基础上,按120%以内的比例投档,择优录取。

  我省招录500名农村订单定向专科医学生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7月25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0年我省计划招录临床医学专业、中医学专业农村订单定向三年制专科医学生500名。其中,甘肃中医药大学100名(中医学),甘肃医学院150名(临床医学),河西学院150名(临床医学),甘肃卫生职业学校100名(临床医学)。

  据悉,学生一经录取,标志本人与培养学校的培养关系和毕业后在我省村卫生室工作6年的服务关系确立。录取后,学生本人须与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就业协议,持录取通知书和就业协议报到,不按要求签订就业协议的考生按放弃入学资格处理。

  新生入学资格复查不合格、体检不合格将按退学处理,相应培养关系和就业关系解除。被医疗专项录取的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转入其他专业就读,其在学习期间户籍仍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被医疗专项录取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享受省级财政补助,按每人每学年1万元给予补助,三年共补助3万元。其中,2.7万元用于学费及生活补助,0.3万元用于岗前培训。被农村医疗专项录取的学生,按规定须获得相应的学历。不能正常毕业的学生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补助费用。被农村医疗专项录取的学生毕业后,未按协议到岗工作的,要按规定退还培养费用3万元,并缴纳补助费20%的违约金计0.6万元,共计3.6万元。

  甘肃招收公费师范生四百名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7月24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甘肃省省属师范类本科院校公费师范生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2020年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共计400名,由西北师范大学承担。

  《通知》提出,我省普通高考公费师范生普通文理类专业在本科提前批A段填报志愿,体育类专业在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T段填报志愿,均采用“1+1”顺序志愿。当第一、二志愿生源不足时,随批次公开征集志愿一次。公费师范生,普通文理类专业投档时先按照考生志愿顺序投放相应批次控制线上第一、二志愿考生档案,进档考生根据各市(州)招生计划,按考生生源地分市(州)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当第一、二志愿生源不足时,分市(州)公布未完成的招生计划且面向全省学生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投档时先按考生志愿顺序投放相应批次控制线上第一、二志愿考生档案,进档考生根据各市(州)招生计划,不分考生生源地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即计划分市(州),生源不分市(州)。当征集志愿第一、二志愿录取结束后仍不能完成招生计划时,按志愿顺序投放相应批次控制线下20分(含20分)以内考生档案,各志愿录取时优先录取计划所在市(州)生源,当计划所在市(州)生源不足时,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其他市(州)考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日产700双 双双有市场——临夏县先锋乡卢马村小布鞋扶贫车间见闻 日产700双 双双有市场——临夏县先锋乡卢马村小布鞋扶贫车间见闻
  • 临夏州基层服务项目选拔招募考试笔试开考 临夏州基层服务项目选拔招募考试笔试开考
  • 上半年临夏州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上半年临夏州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 【飞阅甘肃】七彩丹霞 奇崛地貌带给你梦幻体验(组图) 【飞阅甘肃】七彩丹霞 奇崛地貌带给你梦幻体验(组图)
  • 金昌“市长热线”受理中心荣获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价值创造”优秀单位称号 金昌“市长热线”受理中心荣获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价值创造”优秀单位称号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高台:讲好红西路军故事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高台:讲好红西路军故事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图)
  • 与“荷”相约 共“香”夏日 白银区第四届荷花节本月28日开幕 与“荷”相约 共“香”夏日 白银区第四届荷花节本月28日开幕
  • 白银平川区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性权威性 白银平川区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性权威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体育局为东乡县配发价值40余万元
2   日产700双 双双有市场——临夏县先锋乡
3   康乐:马巴村树莓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4   临夏州新增特色产业种植面积81万多亩
5   临夏州基层服务项目选拔招募考试笔试开
6   冉冉升起的明珠——临夏州政协部分委员
7   临夏两条路取名“厦门”“思明”
8   上半年临夏州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
9   张永霞:深挖潜力 扩大产能 做大体量全
10   金昌市“包街”“包帮”深化巩固月活动
11   【飞阅甘肃】七彩丹霞 奇崛地貌带给你
12   杨建武: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有力
13   金昌市举行“星级文明”公交车出租车授
14   金昌“市长热线”受理中心荣获全国政务
15   上半年金川区一般矛盾纠纷化解率达97.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