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区备战主汛期

20-07-14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西固区备战主汛期

悬挂防汛提示牌

  近期,我市连续出现了强降水天气过程,西固区水务局坚持雨情就是命令,连日来紧盯防汛一线,分三个工作组仔细检查全区重点河洪道行洪情况,排查防汛安全隐患,并对各乡镇、街道防汛工作和雨情预警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确保辖区居民安全度汛。

  汛前,西固区水务局委托专业机构对已建成的1个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预警平台、14个自动雨量站、71个简易雨量站、51个预警广播站、7个视频监测站和5个图像监测站进行了全面维修维护。汛中,对设备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维修、消除故障,保证预警信息及时发布。目前,各类监测设施运行良好。

  “每次接到市局水情预警信息和气象部门雨情快报通知后,我们都会及时发布水雨情预警信息,局党组还根据雨情预警安排调度全局工作人员和相关乡街展开相应的防汛工作。”区水务局防汛办负责人说。记者了解到,西固区水务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负责人带班制度,今年以来,累计发布预警信息74次,预警短信2万余条。

  进入主汛期以来,西固区水务局严格落实水库电站防洪调度监管工作,对辖区水库电站坝体及启闭设备、防汛物资、巡查、值班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与辖区水库电站主管部门、管理单位逐级签订防洪安全责任书。

  该局对黄河干流及28条河洪道防汛隐患点进行了全面巡查排摸,向相关单位送达整改协调函。目前,排查出的29个重点隐患危险点已基本整改完毕。

  在城市排涝方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对城区排水设施进行维修,加大城区55个严重防涝点整治力度。同时,结合“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对马圈沟施工便道、脑地沟违建等进行了拆除,对白也沟省农资仓库涵洞段、寺儿沟沟口段进行了工程化治理,对二支路丁字路口黄河河道内阻碍行洪的障碍物进行了联合执法拆除,对柴家峡水电站库区内影响黄河行洪的船只联合相关部门依法清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实施办法公布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实施办法公布
  • 张掖民乐县扁都口油菜花香惹人恋 张掖民乐县扁都口油菜花香惹人恋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对全省垃圾焚烧电企进行专项帮扶指导检查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对全省垃圾焚烧电企进行专项帮扶指导检查
  • 兰州城市学院今年在甘计划招生3177人 兰州城市学院今年在甘计划招生3177人
  • 西北师范大学 今年在甘计划招生2931人 西北师范大学 今年在甘计划招生2931人
  • 7月16日,兰州中考大幕开启 7月16日,兰州中考大幕开启
  • 黄河水位有所回落 水上巴士恢复运营 黄河水位有所回落 水上巴士恢复运营
  • 【高考2020】甘肃省公布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实施办法 【高考2020】甘肃省公布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实施办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850立方米每秒!刘家峡水库严控出库流
2   “青岛—金昌—乌鲁木齐”航线正式开通
3   兰州市今年上半年营造林任务基本完成
4   “青岛?金昌?乌鲁木齐”航线开通
5   广州—兰州—嘉峪关航线21日开通
6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及征集
7   张掖民乐县扁都口油菜花香惹人恋
8   甘肃省启动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专项帮扶指
9   强化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 加强城市排
10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对全省垃圾焚烧电企进
11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碌曲县
12   宋亮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全力维护人民群
13   定西:安定区“三个聚焦”扎实推进东西
14   兰州市水务局加强河湖城市排水管理
15   “12分制”考核 兰州城管铁西村综合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