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20-07-08 09:49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文明餐桌】金昌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王玉龙)中高考将至,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以良好地状态迎接考试,近日,金昌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认真备考莫忘饮食安全。

  考生和家长应尽量减少外出就餐。在家烹饪食物时,食品原料要新鲜,加工制作的餐用具、砧板、容器要生熟分开,避免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烹饪过程要烧熟煮透,做好的食品及时食用,不食用隔夜饭菜。

  外出就餐时,应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量化分级B级以上或公示“笑脸”的干净卫生、低风险的餐饮场所就餐,餐后索要发票、收据等凭证。推荐选择有“互联网+明厨亮灶”的餐饮单位,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和分餐夹,降低病从口入风险。选择外卖商家时,应选择大型餐饮外卖,注意查看食品经营许可证注明的经营范围,切勿预订超范围加工经营食品,且采取“无接触式”配送方式,送达后认真检查包装、封签是否完好,并在标签注明时间内食用。

  营养搭配要合理。食品选购应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符合卫生要求的正规商场、超市,并索取购货凭证;购买食品时要仔细查看商品产品名称、配料表、厂名、厂址、保质期、产品标准号等。食用时令瓜果前要充分浸泡、洗净。不宜食用易引起身体不适的食品,不生食海产品,慎用熟卤菜、凉菜、冷食等食品。

  同时,考生家长不要盲目给考生增加各种保健食品等“补品”和偏方,以及孩子从来没有吃过的食物,以免引起肠胃不适。因病需服药时应遵医嘱用药,到正规药店和医疗机构购买药品。考生在餐饮消费过程中如出现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就诊记录、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等证据。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热线电话12315。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 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 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 莫高窟“乐乐大王”喊你来吃雪糕 莫高窟“乐乐大王”喊你来吃雪糕
  • 陇南:三滩月亮峡 向往清泉翠谷 相约这个夏天 陇南:三滩月亮峡 向往清泉翠谷 相约这个夏天
  • 张掖:夏日塔拉草原策马黄金牧场,自有清风徐来 张掖:夏日塔拉草原策马黄金牧场,自有清风徐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加强管控力度 白银城管为高考学子保驾
2   高考拉开帷幕 白银市18045名考生奔赴考
3   白银靖远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高考期间餐饮
4   白银景泰公安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5   白银会宁县上半年经济运行良好
6   白银市2019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
7   2020年高考开考 18045名白银考生奔赴考
8   临夏州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十五周
9   苏君在靖远县调研时强调 培育壮大产业
10   兰州市今年计划招聘“特岗计划”教师25
11   兰州重大项目建设进展良好
12   今年前五月甘肃跨境电商实现进出口额67
13   山海同频 共构西部工业互联网新格局
14   甘肃省反兴奋剂中心今成立
15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兰畅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