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高考拉开帷幕 白银市18045名考生奔赴考场

20-07-08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高考拉开帷幕

  我市18045名考生奔赴考场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白银晚报报道(记者 杨涛)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2020年全国高考7月7日正式拉开帷幕,全市18045名考生参加高考,本次高考全市共设置5个分考区,17个考点,621个考场。经历了重重书山、瀚瀚学海、寒窗苦读,考生们走进高考这道门,熬过两天考程,即将展开崭新的人生。

  上午7时30分,虽然离进入考场时间还早,但是已经有考生在家长的陪同下,陆续到达考点。“认真看看自己在哪个考室,不要弄错了。”“考试的时候不要紧张,认真看题目。”“放轻松啊儿子,你肯定没有问题的。”……在市一中考点校门口,不少考生家长对着考生千叮咛万嘱咐。

  防疫安全是今年高考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上午8时,记者在市八中考点看到,测温通道全部开启,考生们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之后有序进入考点。

  经历了12年的寒窗苦读,在考前这段有限的时间内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也是考生们最为关注的,对此,他们都有自己的小妙招。现场一位考生表示,高中已经学习了三年,感觉有足够的信心参与高考,用很平和的心态在对待,保持一个正常的作息时间自己正常发挥就好了。

  据了解,今年我市621个考场都配备具备防疫条件的监考员和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保障考生顺利高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