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成县万亩万寿菊丰收:花农背篓挎篮田间“淘金”

20-07-08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7月初,地处甘肃陇南市成县的2万亩万寿菊绽放,农民采摘的万寿菊“堆积如山”。 刘敏 摄

  中新网兰州7月7日电 (刘敏 乔伟)7月初,走进甘肃陇南市成县鸡峰镇坪庄村的万寿菊种植基地,金黄色的万寿菊竞相绽放,当地农民背篓挎篮穿梭在花海间“淘金”,忙着采摘、装袋、装车。成县的2万亩订单万寿菊,已进入盛花期。

  坪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军杰介绍说,该村以“产业+旅游+扶贫”的思路,发展订单万寿菊305亩,已全部进入采摘期,“订单式”收购确保农户种植效益。

甘肃成县花农穿梭在花海间,忙着“淘金”。 刘敏 摄

  今年,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城市青岛市城阳区的帮助下,总面积约2万亩的订单万寿菊落地成县,当年种植当年见效,预计全年总产值达0.63亿元,已形成生产、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

  在鸡峰镇西山村,村民蔡军红一大早就来到万寿菊种植田采摘,他说,“我家里今年种了3亩万寿菊,长势特别好,预计能卖1万元左右”。

  西山村文化底蕴深厚,大多村民都十分熟悉当地小调和秦腔。在万寿菊产业发展过程中,西山村结合当地民俗文化和万寿菊种植,探索“产业+民俗+旅游”模式,让村民实现产业、旅游“双增收”。据该村党支部书记刘小平介绍,种植的216亩万寿菊,和当地的小曲、戏曲文化结合,打造成万寿菊观光示范园,深得周边游人喜爱。

图为航拍万亩万寿菊。 刘敏 摄

  在鸡峰镇下南村,成县康丰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孔伟兵说,合作社在鸡峰镇下南山村共发展万寿菊54.5亩,带动种植农户28户,并承担了附近五个村1200亩的代收任务。

  据了解,2020年成县共发展万寿菊2万亩,共包含3183户贫困户,其中,农业经营主体102户,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农户3999户。据悉,万寿菊的收购价为每公斤1元,会给农民相应的运输补贴,离储花池收购站较近的种植户可自行前往收缴,较远的可委托合作社进行收购。

  在鸡峰镇万寿菊鲜花储花池收购站,运送万寿菊鲜花的车辆来来往往,附近居住的村民自行将万寿菊鲜花拉到收购站来卖。该收购站负责人刘虎明说,“收购站从6月18号开始收购万寿菊鲜花,目前已达150多吨”。

  成县的“订单万寿菊”由甘肃暖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担,该公司是一家以万寿菊为原料,提取叶黄素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承担成县万寿菊的推广种植、收购、加工,及通过粹取提取叶黄素。(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 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 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 莫高窟“乐乐大王”喊你来吃雪糕 莫高窟“乐乐大王”喊你来吃雪糕
  • 陇南:三滩月亮峡 向往清泉翠谷 相约这个夏天 陇南:三滩月亮峡 向往清泉翠谷 相约这个夏天
  • 张掖:夏日塔拉草原策马黄金牧场,自有清风徐来 张掖:夏日塔拉草原策马黄金牧场,自有清风徐来
  • 甘肃旅游丨看中国最美冰川 甘肃旅游丨看中国最美冰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临夏州9798名考生参加高考
2   甘肃武威建成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
3   2020年“万人游临夏”活动踩线团来临考
4   农事“钟点工”脱贫致富忙
5   临夏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法典专题学
6   甘肃省价格管理条例
7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
8   马相忠巡视督察高考工作
9   兰州市文旅局启动“云·游金城好风光”
10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11   甘肃警方破获跨境网络赌博案涉及赌资1.
12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
13   高考阅卷7月18日结束
14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15   莫高窟“乐乐大王”喊你来吃雪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