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净静护考”城关环卫为考生 按下“静音键”

20-07-07 06: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净静护考”城关环卫为考生 按下“静音键”

  垃圾清运作业主动调整作业时段。

  7月7日起,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中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也将在本月中下旬陆续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有个良好的休息和考试环境,从即日起,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垃圾清运作业主动调整作业时段,提升作业标准,按下“静音键”,启动“净静作业模式”,为莘莘学子迎考保驾护航。具体举措有:

  调整垃圾收运车辆入院收运作业时间,主动避开接送考生等人流量较大时段和考点周边路段,确保高考期间考场周边交通畅通。垃圾收运早班车组首先收运路面垃圾桶,在7时考生起床后开展入院收运作业;垃圾收运晚班车组先收运小区垃圾,在21时前结束入院收运作业,为考生营造安静的备考、休息环境。

  考场路段内所有垃圾收运作业和垃圾转运站进行静音作业,做到轻装、轻运。对考场周边收集点进行提前清洗作业,小型收运车辆加大巡回收运频次,防止垃圾堆积,为广大考生创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所有收运车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主动礼让接送考生的爱心车辆,在考场周边禁止鸣笛、停靠。各网格管理站对考场周边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对涉及物业单位小区、学校进行提前回访,务必在保证收运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对考生、考点的影响。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孟兆荣 记者 李冰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高考生持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兰州交发建集团出租车、三县一区公交车 高考生持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兰州交发建集团出租车、三县一区公交车
  • 中高考考生及家长注意了考试期间这些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中高考考生及家长注意了考试期间这些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 甘肃省高考成绩各批次分数线7月23日公布 甘肃省高考成绩各批次分数线7月23日公布
  • 2020高考大幕今日开启甘肃省21.1万名学子赴考 2020高考大幕今日开启甘肃省21.1万名学子赴考
  • 甘肃:爱心送考“云发车”  500余辆爱心车加盟送考生 甘肃:爱心送考“云发车” 500余辆爱心车加盟送考生
  •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 用DNA解锁真相 陈年命案终昭雪——兰州警方破获12年前命案始末(图) 用DNA解锁真相 陈年命案终昭雪——兰州警方破获12年前命案始末(图)
  •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考生持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兰州交发建集
2   中高考考生及家长注意了考试期间这些公
3   甘肃省高考成绩各批次分数线7月23日公
4   2020高考大幕今日开启甘肃省21.1万名学
5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高考工作作出批示
6   7月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7   甘肃省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拟推荐对象
8   凉州会盟纪念馆五举措掀起民族团结进步
9   兰州高新街道创新举措 让小广告有“归
10   甘肃武威开展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五
11   护航高考┃兰州公安交警倡议低碳文明出
12   “陇菜国际艺术节”兰州站完美收官
13   图解|@甘肃考生 明天高考 赶快看!
14   高考准备就绪!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现场
15   @甘肃考生 你有一份备考指南待查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