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康县:城市“双修”为美丽县城添彩

20-07-06 14:4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康县:城市“双修”为美丽县城添彩

  通讯员 秦小丹 焦杨红

  也许你已经留意到了康县城区近期发生的喜人变化,楼面干净整洁了,横亘在楼院巷道的“蜘蛛网”不见了,门头牌匾整齐划一,几条主要街道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这一切的变化,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高位谋划,得益于城市“双修”项目的落地实施,得益于各有关部门的紧密协作、市民的密切配合和施工人员的快速推进……

  城市“双修”是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的简称,能够切实提升康县城市形象和品位,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市民生活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的一项重要的民生基础工程,也是康县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助推剂”。

  说起近期开展的城市“双修”工作,城关镇赵坝村后坝社村民崔成明感触良多。他说:“这次改造工程是真正为我们老百姓着想的‘民心工程’,政府免费为我们的房子重新做了防水处理,安装了下水管,从根本上改变了顶层楼房卫生间漏水、房屋潮湿现象,还将楼顶盘来绕去的电线、网线、光缆线重新梳理整理好了。在这里生活几十年了,我见证了康县的成长与蜕变,生活在康县,很幸福、很自豪,希望我们的康县越来越好。”

  “现在的康县与以前相比,变化真可谓是翻天覆地,而近期开展的城市‘双修’工作更是为康县‘润色’不少,也彻底治好了康县的‘城市病’,现在目之所及皆为景,青山绿水中的县城更具朝气与活力。”城关镇东街县委家属楼住户权丽君自豪地说。

  自城市“双修”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县各相关部门与广大群众的支持与配合,因项目建设的特殊性,项目建设方康县兴城投融资有限责任公司在工程实施前便做足了前期准备工作:积极筹措资金,做好工程招标、工程监理、进度安排、竣工验收等各个环节的策划工作,在具体的工程建设过程中充分采纳专家意见和建议,确保了城市“双修”项目的顺利落地和有效实施。

  据了解,康县城区的城市“双修”工程改造区域为中街、东街共计233栋的建筑单体,改造内容为建筑外立面改造(建筑屋面增设坡屋檐、外墙面重新粉刷、沿街商铺增设门头等)、建筑弱电线缆改造、建筑亮化改造、加设空调机罩等,截至目前,中街段已完工23栋,正在施工23栋;东街段已完工32栋,正在施工23栋。

  “城市‘双修’项目是今年康县县委2号文件确定的重点城建项目,项目开工以来,我们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和要求,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合理制定施工计划,加强管理,靠前指挥,坚持每天督促检查,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每周调度听取汇报,分析研判整改问题,不断充实加强施工力量,加快工程进度,同时严把质量关,做到安全、规范、文明施工。目前,东街段、中街段整体工程进展顺利,东街段预计7月底全面完成,中街段8月底全面完成。”康县兴城投融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康德说。

  当被问到城市“双修”对康县未来的发展有什么重大意义时,王康德说,“城市品质就是城市的精神和风貌,是城市的软实力,更是硬指标,我们将通过城市‘双修’工程的实施彻底解决东街、中街房屋的屋顶漏水、外墙立面脏旧、门店招牌杂乱的现象,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努力打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我县决战决胜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作出更大贡献,为‘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盛会召开加分添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用DNA解锁真相 陈年命案终昭雪——兰州警方破获12年前命案始末(图) 用DNA解锁真相 陈年命案终昭雪——兰州警方破获12年前命案始末(图)
  •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 我们毕业啦! 我们毕业啦!
  •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生态环境局:倾情真帮扶 养蜂促
2   陇南市政协机关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
3   李元平在金昌调研时强调:着力建设坚强
4   2020年上半年全省市州经济形势分析会在
5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陇南市招商引资项目线
6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党员干部深入街
7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
8   “科普街”成为金昌市一道亮丽风景线
9   确定!甘肃7月23日公布考生高考成绩和
10   甘肃高考成绩7月23日公布
11   甘肃省共有263142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12   甘肃省公安厅联合四部门发布“一盔一带
13   用DNA解锁真相 陈年命案终昭雪——兰州
14   今年甘肃省高考招生改革创新四大变化
15   【兰洽会签约台】 西固区签约14个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