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夫妻齐心创业 好口碑就是“金招牌”

20-07-03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陈月顺

  高台县南华镇信号村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于困境中相识相知,并齐心协力通过勤劳的双手创业,走上增收致富路。

  丈夫叫刘爱军,现年40岁。2001年外出学习木工手艺的他,刚学不到三个月,右手拇指就被切断。受伤后的刘爱军心灰意冷、放弃学艺。2003年,刘爱军经人介绍认识了妻子吕海林。“刚开始确实有些顾虑,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和了解,觉得他是个很实在的人,最主要的是我爸妈很喜欢他,是他们一直坚持要我嫁过来的,”吕海林略带羞涩的说。

  婚后,刘爱军在妻子的鼓励下重拾木工手艺,两人还一起去银川沙发制造厂学习沙发制作:刘爱军主要学习制作沙发框架,妻子吕海林则专攻沙发的设计和裁剪部分。“近6年的时间,我们俩先后去了好几家大型的制作工厂,通过对沙发制作的系统学习,积累了很多实用的制作技巧,对沙发的行情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结识了很多可靠的材料供应商,”妻子吕海林说。

  2010年,刘爱军夫妻俩决定回家创业,自己制作沙发。“市面上的沙发都是让顾客从大量的沙发品类中挑选自己中意的,而我们俩当时考虑到资金和场地的限制,决定走私人订制路线,希望根据顾客的需求,精准制作他们想要的沙发样式,”丈夫刘爱军补充道。

  凭着过硬的质量和良好的信誉,仅三两年的功夫,刘爱军夫妻俩的沙发生意就做得风生水起,酒吧、家具厂、周边农户纷纷找他订做沙发。“一年下来,最多的时候做两百多套沙发,除了高台周边,一些临泽、酒泉的客商也过来订做,一年下来能收入十七八万元,”刘爱军说,尤其最近几年,周边好多农户都响应政策号召搬进了新楼房,他们夫妻俩制作的沙发更成了“香饽饽”。“我家的沙发就是在他们家买的,已经五六年了,坐上去舒服,价格也实惠,”同村村民濮丽霞告诉记者。

  2011年冬天,刘爱军在一次送货途中,左手中指再次意外受伤。这一次,刘爱军没有退缩。“双手对于我一个木工来说,确实至关重要,第一次大拇指受伤是妻子给了我勇气重拾这门手艺,第二次受伤是家庭的责任感和归属感给了我信心让我继续坚持下来,”刘爱军还一鼓作气,将家里的老房子进行了改建,扩大了制作场地和规模,并购进了新的设备。

  “我们俩辛辛苦苦这么多年,就想用现有的手艺踏踏实实做家具,给大家留一个好口碑,”说起今后的打算,刘爱军夫妻俩的回答坚定而默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
2   兰西城市群“1小时经济圈”定西市实施
3   兰州铁路局优化运力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
4   图解|@甘肃考生,明天高考出分了,这里
5   金昌公路预防性养护取得成效
6   武威高速公路处加强稽查管理工作
7   嘉峪关公路局开展党建观摩活动
8   崇信盘活闲置土地建设新项目
9   临泽沙漠有机西瓜成熟上市
10   敦煌新植林果3万余亩
11   漳县:美丽乡村建设“颜值”和“内涵”
12   武都花椒产业走上标准化之路
13   皋兰夏菜购销实现开门红
14   瓜州:村民家门口务工领“双薪”
15   兰州市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21994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