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武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专场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20-07-03 09:12 来源:新甘肃 编辑:程建

  原标题:武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专场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1593681458101002581.jpg

签约仪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 朱婕)7月2日上午,第二十六届兰洽会武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专场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二期项目、藜麦产业发展合作项目及古浪县政府、武威伊利乳业公司、奶源企业三方合作协议现场签约。

  近年来,武威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着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狠抓以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产业、生态环保产业为主的生态产业,布局建设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发展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支柱产业”,以农畜产品精深加工、食品工业集群为导向,引进实施了伊利、德青源、海升、牧原、康美、中藜、金世泰等一批扎根落地、开花结果的大项目好项目,构建起了区域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1593681466520079087.jpg

依托重大项目,武威将打造“1+6”奶产业集群,配套建设奶牛养殖牧场等6个项目,配套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实现产值160亿元,带动12万头以上的奶牛养殖,60万亩饲草种植。

1593681473615066559.jpg

武威市市长周伟致辞

1593681482198074136.jpg

伊利集团副总裁刘刚致辞

  武威市市长周伟在致辞时说,奶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重要产业,也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和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作为全省奶业发展的重点区域,武威市出台《关于加快奶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配套专项补贴与发展资金,全面支持奶业发展,并成功引进伊利集团落户武威。

  据介绍,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一期项目自2019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进展迅速,目前部分设备已开始安装,计划今年11月投入试生产,达产后日产液态奶600吨以上。现场签约的二期项目建成达产后,日产液态奶将达到1800吨以上,可实现年产值67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增加就业岗位1200多个。与此同时,武威市按照全产业链开发的思路,配套建设10个奶牛养殖牧场、包装厂、饲料厂、兽药厂、物流产业园和牧草基地等6个项目,谋划打造“1+6”奶产业集群。配套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固定资产投资将达到85亿元,每年可实现产值160亿元,带动12万头以上的奶牛养殖,60万亩饲草种植。

  藜麦是武威市近年来重点培育发展的优势特色产业,也是重要的扶贫产业。藜麦产业发展合作项目,将在天祝县藜麦科技产业园的基础上,建设藜麦种植基地、藜麦精深加工项目、藜麦休闲观光文化旅游综合体、藜麦生物产品开发项目、藜麦研发中心,对于延伸藜麦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1593681491636022753.jpg

签约双方合影

  周伟表示,重大产业项目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项目,也是对武威产业结构的重塑再造,对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增加财政税收和农民收入起到重要的带动作用。重大项目的成功签约,将对武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注入新的强劲动能,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诚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图)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诚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图)
  • 甘肃文化丨“中华第一刀”甘肃远古科技实力的实证 甘肃文化丨“中华第一刀”甘肃远古科技实力的实证
  • 云端盛会 共享商机 ——第二十六届“网上兰洽会”扫描 云端盛会 共享商机 ——第二十六届“网上兰洽会”扫描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仪式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见证签约 孙伟等见证签约并颁奖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仪式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见证签约 孙伟等见证签约并颁奖
  •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水利部门:在可控范围 近两日便可回落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水利部门:在可控范围 近两日便可回落
  • 深化经贸合作 共促绿色发展——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发言摘登 深化经贸合作 共促绿色发展——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发言摘登
  • 云端盛会 共享商机——第二十六届“网上兰洽会”扫描 云端盛会 共享商机——第二十六届“网上兰洽会”扫描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仪式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见证签约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仪式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见证签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家有考生车辆限行怎么办? 兰州交警昨
2   脱贫“示范户”的致富路
3   决战最后的贫困村——泾川县王村镇朱家
4   【记者手记】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教育
5   天水15家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被撤
6   甘肃省列重大项目 酒钢7号高炉顺利出铁
7   兰州市实现民用煤集中配送全覆盖
8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9   兰州新区:一款政务APP打造高效审批流
10   国家有关部委为甘肃省配发流动舞台车
11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向全省高考考生发出提
12   高考期间 甘肃省内大部有降水
13   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线上招商推介会举行
14   兰州西固区全面“禁噪” 全力护航中高
15   兰州城关区多部门即日起为考生“静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