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本级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大厅正式入驻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

20-07-02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市本级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大厅正式入驻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

  7月1日,兰州市本级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大厅正式入驻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楼。新址的启用,从根本上解决了原服务大厅上下楼不方便、办事环境嘈杂、群众体验不佳、存在较大安全安保隐患的问题。不仅是硬件设备,在软件服务上,新大厅也有新体验、星服务。

  市自然资源局主动协调住建、税收部门,对不动产登记中涉及住建部门交易监管、税务部门核缴税费等交叉办理的业务,通过系统集成设立综合受理窗口,一次性收取所需全部材料,分别录入信息、平行集成办理,办事群众和企业由原来提交3套材料减少为1套,排队等候次数由原来的8次减少为1次。

  对涉及不动产交易、核税、登记需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了清理,实行一套材料“转到底”,申请人只需要进一个窗口拿一次号、报一套材料,就能够便捷办理完成限购核査、税费核缴、不动产登记受理,无需往返不同窗口申请办理。

  市不动产登记管理局将群众和企业办事常见的近20种登记类型的要件资料清单,通过二维码的方式予以公示,扫一扫,即可对所需要件一目了然。

  同时,大厅配置8台自助查询机,实现“24小时自助查询服务”;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新模式,群众登录“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可在线上随时随地申请登记,实现“24小时不打烊”。

  办理时限上,全市主城区除较为复杂的情形外,查(解)封、异议登记、抵押注销登记随到随办、立等可取,抵押登记1-3个工作日办结,其他各类登记业务均可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99.15万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45.42万本,日均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800件左右。

  目前,市本级不动产登记大厅、东岗、经济区、高新区、九州分中心,七里河、西固、安宁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大厅均可以受理并办理全市近郊四区范围内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基本实现了“同城通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甘肃省“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年底前力争实现10个以上“一件事”打包办理 《甘肃省“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年底前力争实现10个以上“一件事”打包办理
  • 打造永不落幕的经贸合作平台——热烈祝贺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打造永不落幕的经贸合作平台——热烈祝贺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 林铎会见参加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的企业家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有关会见 林铎会见参加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的企业家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有关会见
  • 兰州市耿家庄小学开展“庆七一 感党恩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耿家庄小学开展“庆七一 感党恩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 甘肃酒泉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甘肃酒泉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 临泽:“脱贫示范户”杨发财迎来新生活 临泽:“脱贫示范户”杨发财迎来新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纪委监委光辉发展历程主题展览开
2   甘肃省再添157个政务新媒体
3   黄河兰州段昨晚10时流量达2680立方米每
4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开展清查整治行动
5   兰洽会项目推介签约精彩纷呈
6   兰州皋兰县签约仪式昨举行
7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
8   兰洽会“云上”白银馆亮相
9   甘肃第五批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医
10   本届兰洽会兰州市计划签约项目134个
1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12   第26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今日
13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黄花
14   张伟文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
15   孙伟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