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高台县东苑幼儿园:丰富教育形式,传承红色基因

20-07-01 11: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通讯员 赵艳萍 王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台县东苑幼儿园坚持将“红色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充分利用本土红色文化资源,创新教育方法,丰富活动形式,开展以“育、听、唱、看、画、学”为主要形式的系列活动,把“传承红色基因”的种子播撒在幼儿心中。

  “育”红色种子。将每周的幼儿园升国旗仪式作为红色教育的主阵地,通过组织幼儿齐唱国歌,齐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介绍高台县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把红色精神的种子根植在幼儿心间。

  “听”红色故事。持续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活动,动员家长协助幼儿收集红色故事,在语言活动中组织幼儿讲红色故事,在“学、讲、听”中强化红色印记。

  “唱”红色歌曲。将红色歌曲传唱作为音乐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幼儿教授红色歌曲,编排红色舞蹈,在丰富教学内容的同时引导幼儿感悟红色文化魅力。

  “看”红色影片。把播放红色影片作为深化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结合幼儿年龄特点,选取播放幼儿感兴趣的影片,通过影片角色展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红色精神,激发幼儿情感共鸣。

  “画”红色元素。选取红军帽、红缨枪等红色图形元素作为美术活动的重要素材,引导幼儿通过绘画、剪纸、手工制作等多种美术表现形式表现红色文化。

  “学”红色精神。邀请县少年军校教官对幼儿开展军训,教育幼儿学习站军姿,进行队列队形训练和军体拳学习,引导幼儿传承勇敢顽强、不畏艰难的红色精神。

  系列活动的开展,对引导幼儿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清水旺兴村贫困残疾人领到了新轮椅 清水旺兴村贫困残疾人领到了新轮椅
  •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王锐:团结一心克难攻坚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王锐:团结一心克难攻坚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大医精诚“微视野”下可有大作为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大医精诚“微视野”下可有大作为
  • 甘肃美食丨折桥湾面食 风味小吃 藏着意外惊喜 甘肃美食丨折桥湾面食 风味小吃 藏着意外惊喜
  • 【溯源甘肃】汉简中的敦煌郡 【溯源甘肃】汉简中的敦煌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清水旺兴村贫困残疾人领到了新轮椅
2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市(州)、县
3   甘肃省今年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考点确
4   【小陇画报·95期】康县:来阳坝,“森
5   定西:岷县法治扶贫遍布城乡
6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
7   【直播】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兰州新区专场
8   王锐:团结一心克难攻坚 坚决打赢创建
9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10   天水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1   今起兰州至贵阳首次开通动车组列车
12   甘肃省公布第五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
13   金城公园二期“七一”开园
14   明年中考英语启动“人机对话”模式 适
15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