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梦幻田园的真实幸福

20-06-30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梦幻田园的真实幸福

  6月27日一大早,榆中县和平镇高营村村民杨露国出门去上班。

  前一天的一场透雨,让这个群山环抱的小村庄更显秀丽。步行10分钟,杨露国在一间现代化鸡舍前驻足,开门、穿工作服、清扫地面……准备工作完成后,他按下一个按钮,轻柔优美的钢琴曲响起,瞬间鸡鸣声此起彼伏。“这里有云南乌鸡、贵妃鸡、芦花鸡七八个品种400多只鸡。”他笑呵呵地说。2019年3月,57岁的杨露国进入“沁园春梦幻田园”综合体项目打工,经过培训第一次接触到现代化养鸡,也翻开了他生活的崭新一页。

  家中5口人,儿子、儿媳在外打工,老伴在家中照顾孙女,因为健康状况欠佳,家中几亩薄田只能维系口粮,偶尔到和平镇上摆摆地摊,这是杨露国上班前的生活常态。2017年5月,“沁园春梦幻田园”综合体项目落地高营村,除了每年每亩地有400元的土地流转费用外,每月3000元的工资让杨露国彻底告别了靠天吃饭的日子。

  距离和平镇10公里的高营村是典型的二阴山区村,长期以来,因为没有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贫困一直笼罩着这个小山村。

  26岁的高艳娥对此体会颇深。2016年,家在静宁县的她嫁到了高营村,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心就凉了一半,目光所及之处荒地连片,通往村子的路窄得连会车都困难,没有自来水,村子里全是老人和孩子,完成婚礼后,她和丈夫也毅然决然地外出打工。“沁园春梦幻田园”综合体项目的实施让村庄发生巨大的变化,高艳娥回村应聘到酒店做接待服务工作,如今已经是酒店副经理的她有着月收入5000元的稳定工资。

  把沉睡的资源变为活跃的资产,让留守的农民变身创业的股东,把有限的资金变为发展的股金。该项目的建成运营是榆中县和平镇党委、镇政府加快推进“三变”改革、解决群众贫困问题、增强农村内生动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占地1万亩的“梦幻田园”是集文化旅游、园林培育、农业采摘、田园酒店、特色餐饮及康养休闲住宿为一体的西北较大的乡村生态、时尚、美丽田园生活综合体。目前,建成运营的一期项目占地3000亩。

  “这个项目采用‘政府+企业+示范园+农户’经营模式,通过打造高效节约型有机农业及观光农业,来带动辐射区内的村庄成立合作社,带领农户发家致富。”村支部副书记牟正武告诉记者,项目在高营村不断发展,村里的老百姓成为最先获益者,如今全村有近200名村民通过该项目就业。

  田园是“梦幻”的,幸福是真实的。截至目前,本地村民在公司务工工资收入共计近600万元;榆中县及当地贫困户共有200户参与入股,股金450万元,保证每人每年10%的收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用爱坚守,用心抗疫,我们平凡而有力量! 甘肃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用爱坚守,用心抗疫,我们平凡而有力量!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舟曲贫困发生率已降至0.83%
2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精研理论建设
3   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
4   甘肃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用爱坚守,用心
5   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 甘肃省2020年节能宣
6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王普公、束水龙同志
7   甘肃省纪委监委将于7月1日起开展信访举
8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
9   总投资166.7亿元 兰州高新区兰洽会期间
10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
11   甘肃警方解析网络赌博特点 参与赌博违
12   凉州区永昌镇:载歌载舞庆七一 翰墨飘
13   白银市委第五督查组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
14   白银靖远县念好“四字诀”做好就业扶贫
15   宋奋吉在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