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多措并举促特色农产品出口持续增长

20-06-28 17:09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兰州6月27日电(记者王铭禹)记者从兰州海关、甘肃省商务厅等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这些部门不断推出便利优惠措施,帮助农产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在外贸进出口总值下降的情况下,特色农产品出口依然保持增长态势,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口同比增长22.5%。其中,蔬菜、果蔬汁出口均实现大幅增长,分别较同期增长15.2%、440%。出口的蔬菜包括辣椒、番茄、洋葱等,主要出口哈萨克斯坦、越南、欧盟等国家和地区。

  甘肃省气候多样,多年来逐渐发展形成了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农业产业。其中马铃薯、中药材、苹果等特色产业种植面积位居全国前列,已成为农民脱贫攻坚和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兰州海关介绍,当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外贸进出口面临的困难加大。兰州海关密集出台了一系列便利优惠措施,包括持续优化通关流程、“一对一”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拓展国际多元化市场等,支持特色农产品出口。

  目前,兰州海关已帮助省内8家包装厂、11家果园分别获得向澳大利亚、墨西哥出口的资质。(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图)
  •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
2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3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
4   G215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7月1日通车
5   今年甘肃省将有10个县告别不通高速公路
6   190km/h 临夏一男子网上炫耀“竞速”被
7   为村里做实事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延
8   汛期来啦 兰州黄河风情线安全游玩攻略
9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
10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11   金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
12   逆势而上开新局——上半年金昌市招商引
13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626禁毒宣
14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组织荣获“
15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工艺美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