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两级法院上半年毒品案件收案数同比下降

20-06-28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兰州两级法院上半年毒品案件收案数同比下降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在“6·26”国际禁毒日临近之际,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毒品案件的收结案情况及部分典型案例。据悉,今年上半年,兰州中院共受理涉毒案件48件94人,结案29件,结案率60.42%,一审案件中已判决的5案10人中,重刑率达100%。

  2020年,兰州市两级法院积极应对毒情形势新变化,毫不动摇的坚持对毒品犯罪从重、从快、从严惩处,在确保案件质效的同时坚决遏制毒品犯罪蔓延势头。今年1-6月,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毒品案件300件381人,收案数同比下降31.66%,审结198件,结案率66%。

  在毒品犯罪审判工作中,全市法院始终坚持依法严惩毒品犯罪活动,严惩走私、制造、大宗贩卖毒品等源头性毒品犯罪,并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惩操纵、经营涉毒活动的黑恶势力,毒黑交织的制贩毒团伙,对毒枭、职业毒贩、主犯、累犯、毒品再犯等罪行严重和主观恶性深、人身危险性大的犯罪分子,该判处重刑至死刑的,坚决依法判处,同时注重运用财产刑,坚持经济打击和刑事打击双管齐下,提高毒品犯罪的经济制裁力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 黄河涨水部分茶摊停业银滩湿地公园封闭栈道 黄河涨水部分茶摊停业银滩湿地公园封闭栈道
  • 黄河兰州段2020年第1号洪水袭来昨日最高流量已达2780立方米/秒 黄河兰州段2020年第1号洪水袭来昨日最高流量已达2780立方米/秒
  • 兰州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资金95万元 兰州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资金95万元
  • 甘肃省七部门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 甘肃省七部门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
  • 兰铁局将于7月1日零时起实行第三季度客运列车运行图 兰铁局将于7月1日零时起实行第三季度客运列车运行图
  • 水位上涨提醒市民远离河边 水位上涨提醒市民远离河边
  •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
2   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2020我们的节日·活
3   兰州公交人热心相助 价值三百余万元的
4   二季度10位“兰州好人”揭晓
5   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举行全系统业务知
6   兰州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资金95万元
7   张海波第四次在临夏县督战脱贫攻坚时强
8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本
9   从即日起到8月中旬 兰州市开展十大攻坚
10   甘肃省七部门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
11   黄河涨水部分茶摊停业银滩湿地公园封闭
12   天水公安局移交59件被盗文物
13   甘肃省政协召开全省“十四五”经济社会
14   坚决打好禁毒工作的人民战持久战攻坚战
15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民生领域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