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2020年端午假期出行指南

20-06-23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公安交警发布2020年端午假期出行指南

  全省高速公路不免费25日—28日主城区小型机动车不限行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张秀芸)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6月22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端午假期安全出行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市民,端午假期自6月25日(星期四)至6月27日(星期六)放假,共3天,放假期间主城区小型机动车不限行,按照疫情期间临时调整的新版限行规定,6月28日(星期日)是工作日,不限行。和往年一样,今年端午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不免费。

  根据研判,预计出行高峰为6月25日10时至12时。返程高峰为6月27日17时至21时。预计市民短途出行以市内景点为主,前往兴隆山景区、河口古镇、青城古镇、安宁仁寿山、榆中李家庄方向单日往返车流量预计会比较密集;长途出游以邻省、邻市景点为主,主要有景泰黄河石林,刘家峡水库、炳灵寺以及天水麦积山、平凉崆峒山等。兰州市内出行主要以各商圈为主。

  •景区出行指南•

  1.兰山公园伏直公路预计全天通行压力较大,兰山停车也较为困难,请尽可能提早出门,行车上路,请随时收听99.5频段广播路况提示,山路请注意安全行驶。

  2.什川梨园交通流量将会明显增长,预计部分路段会有不同程度拥堵或缓行。

  3.仁寿山公园地下停车场有700多个停车泊位;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市民可在刘家堡广场换乘BRT2,可直达公园。

  4.植物园对面有公共停车场,停车位非常有限,建议乘坐20路公交车可直达植物园。

  5.五泉山公园周边没有大型停车场,建议市民前往选择公共交通。

  •商圈出行预判•

  受商家促销活动以及市民集中出行购物等影响,主城区各大商圈周边道路预计交通压力剧增,预计东方红广场、万达广场、西关什字、西站兰州中心等主要商圈10时至12时、16时30分至19时30分周边道路较为拥堵,除兰州中心地下停车场较为充足外,其他商圈周边停车均较为紧张。

  •道路出行指南•

  兰州市区道路出行提示

  易堵路段:原高速东出口、南环路桃树坪路段、南环路三角花园、天水路全段、五里铺东西方向、瑞德大道南北双向、火车站西路、建西西路、中山桥什字至南滨河路东西双向、盐场路全段、北滨河路东段、佛慈大街亚太花园至城关分局路口双向道路、兰山伏直公路、工林路、兰州中心周边。

  施工路段:西津东路(小西湖地铁站D口处)、109国道北龙口段。

  绕行路线:

  A.西新线梁家湾至坡底下施工,前往刘家峡方向的车辆经213国道绕行;

  B.312国道,东岗镇三岔路口施工,请前往永登、武威方向的车辆尽量绕行G30高速;

  C.109国道大型货车通行较多,请出行车辆选择兰州西绕行。

  事故易发路段:北滨河路西段甘肃农业大学至西沙大桥路段、兰秦快速路、兰山伏直公路、东岗东路桃树坪、南环路、兰秦路、新区中快速路。提醒驾车行经上述路段的驾驶人一定集中精力,稳驾慢行,确保安全。

  高速公路出行提示

  易堵路段:土家湾隧道、榆中隧道群、定远收费站、柳沟河收费站可能出现临时拥堵,河口收费站进出兰州港务区货运车流量较大,兰州西收费站至树屏立交桥。

  服务站提示:榆中接驾嘴服务区,因全封闭升级改造施工原因,双向油品暂停供应,请过往车辆在高速公路外其他路段的加油站加油。

  事故易发路段:临洮往兰州方向17公里长下坡路段;G22青兰高速“兴隆、定远、和平”3个隧道群;京藏高速大红山隧道、胡洼山隧道;京藏高速兰州至西宁张家寺路段、南绕城高速公路岗家营隧道至大滩互通立交以及兰秦快速路,均属于事故易发路段,请注意力集中,减速慢行。

  施工及绕行提示:原兰州北收费站机场方向,因109国道施工,建议出入城的车辆尽量避开此道路。

  国省道出行提示

  易堵路段:201省道黄羊头路段;309国道官滩沟路段;101省道兴隆山路段;312国道和平高速路口处;312国道大西北板材市场路口;312国道定远高速路口处。

  施工路段:6月22日—6月29日海窑隧道海石湾段隧道进行道路维护;109国道红古镇至平安镇部分路段进行道路维护,行车若遇到维护路段半幅通行时不要加塞,请依次排队有序通过。金崖至东岗路段;和平镇和平什字向南50米处;309国道高崖路段,道路半幅封闭,半幅施工。

  事故易发路段:109国道新城桥头至东岗镇什字;301省道享堂峡路段及海岗线海窑隧道;109国道红古镇新庄村与民小公路交会处;109国道红古镇王家口公铁立交桥急弯处;109国道红古平安镇河湾丁字路口路段;312国道榆中县甘草店段,提醒广大驾驶人行经上述路段时集中精力、不超速、不超载、不疲劳驾驶,遵守规定、安全通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庚子)年 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2020(庚子)年 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金融机构六大举措稳企业保就业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金融机构六大举措稳企业保就业
  •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
  •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动员部署会暨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动员部署会暨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 兰州交警发布“端午”假期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兰州交警发布“端午”假期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 甘肃武警:坚守执勤一线 为公祭伏羲大典保驾护航 甘肃武警:坚守执勤一线 为公祭伏羲大典保驾护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途游市民看过来——兰州客运中心开通
2   兰州市文旅局提醒 端午小长假请文明出
3   兰州七里河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
4   甘肃省新增7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
5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端午出行安全提示
6   兰州市场监管局教你正确选粽子
7   兰州市第二期垃圾分类红黑榜发布
8   兰州铁路局加开多趟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
9   兰州再添18个“精致出租车组” 764辆的
10   今年兰州市3112名中考生将获照顾降分
11   兰州西固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
12   兰州安宁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
13   兰州团市委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
14   兰州城关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
15   兰州公交集团新增20辆“精致公交车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