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七里河区聚焦十大生态产业 招大引强成效显著

20-06-23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洽会项目巡展”

  七里河区聚焦十大生态产业 招大引强成效显著

  万达茂、环球港等文旅商项目将给兰州人带来玩乐新地标

兰州环球港项目规划图

万达文旅城项目规划图

  第26届兰洽会召开在即,近日由市委宣传部与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联合组织的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七里河区,深入万达文旅城、兰州环球港、兰州普瑞眼视光医院、化盟网等重大项目一线,了解往届兰洽会签约落地的重点项目进展。

  1 兰州万达茂计划2022年开门营业

  兰州万达城是第25届兰洽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是万达集团结合甘肃文化特色总投资约300亿元的西北特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占地面积约1356亩。项目规划文化、旅游、体育三大板块,汇集万达茂、优质学校、滨河酒吧街、星级酒店群、旅游集散中心等业态。其中,万达茂全部为室内项目,包括海洋乐园、冰雪乐园、体育乐园、恒温水乐园以及商业中心等设施,预计2022年开业,开业后年游客将超过1000万人次。

  兰州万达城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传斌介绍,万达茂部分2019年底开工,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32万平方米万达茂土方、桩、基础底板施工已基本完成,建成后将成为中国西北地区规模最大、业态最全、创新程度最高、体验业态最丰富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2 兰州环球港项目商业部分计划2023年开业

  兰州环球港项目是第25届兰洽会上签约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兰石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月星集团三家单位投资约100亿元合作开发,涵盖了“文、旅、商”三大板块。

  坐落于兰州西站正北面的兰州环球港总用地面积为182余亩,将分为两个地块开发,是一个集商业、酒店、办公、公寓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兰州环球港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占国介绍,该项目今年3月中旬开工,是兰州市第一个“容缺”受理的项目,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正在进行土方作业。兰州环球港的商业部分计划在2023年开业,2025年整体交付使用。建成后将带动近万个就业岗位,每年产生10亿元税收。

  3 化盟网打造化工行业B2B供应链互联网平台

  化盟网是第24届兰洽会签约项目,总投资3.2亿元,是依据国家“一带一路”、“两化融合”战略打造的化工行业B2B供应链互联网平台。该项目分电商平台、数字供应链平台、危化品物流手机应用、线上线下运营体系四大板块。其中,电商平台建设以危险化学品为主的线上综合门户,为化工生产厂、贸易商、承运商、个体司机及行业从业者提供危化品在线交易、仓储运输、资讯数据、金融等服务。

  目前,化盟网各方面进展顺利,已覆盖在线交易(招拍挂)、云物流、资讯等核心服务,同时计划在2020年底前扩建宁夏宁东、内蒙乌海、山东东营、新疆哈密、甘肃和青海等10个区域运营中心。

  化盟网董事长兼总经理段云臣介绍,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化盟网在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等方面支持客户,为化工企业闲置资源盘活、交易渠道拓展起到了关键性帮扶作用。

  4 七里河区去年引进万达茂等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

  记者从七里河区商务局获悉,七里河区第24届、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进展良好。其中,第24届兰洽会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115.39亿元,已开工项目13个,开工率92.85%,引进到位资金56.58亿元,资金到位率49.3%,主要引进天佑苑、碧禾家商业连锁、中海·铂悦府等项目,目前化盟网、中国铁塔甘肃信息大厦、中天健广场等5个项目已建成运营;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199.51亿元,已开工项目10个,开工率71.43%,引进到位资金86.36亿元,资金到位率43.28%。主要引进万达茂、中海铂悦花园、世茂宏建云煦园、雅戈尔时代之星等项目。目前,金茂居然之家、东岭集团甘肃总部、瓜子汽车交易中心等5个项目已建成运营。

  近年来,七里河区在招商引资方面的招大引强成效显著。2019年引进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额310.15亿元,引进万达茂等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引进华侨城集团等“三个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10个。七里河区商务局局长水生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七里河区主要聚焦十大生态产业,进一步加强新能源产业、科技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金融产业招商职责,分产业、行业、区域梳理目标企业,近期主要推进的生物医药、文化旅游、通道物流、数据信息等重点产业招商取得新进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庚子)年 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2020(庚子)年 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金融机构六大举措稳企业保就业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金融机构六大举措稳企业保就业
  •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
  •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动员部署会暨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动员部署会暨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 兰州交警发布“端午”假期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兰州交警发布“端午”假期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 甘肃武警:坚守执勤一线 为公祭伏羲大典保驾护航 甘肃武警:坚守执勤一线 为公祭伏羲大典保驾护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七里河区聚焦十大生态产业 招大引
2   “千万豪礼惠金城”第三批消费券明日20
3   兰州市政府召开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经营发
4   甘肃新增7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农发行甘肃省分行安排12亿元信贷资金支
6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紧盯目
7   兰州市四部门联合出台新政策助力“地摊
8   2020(庚子)年 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
9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让更多劳动者“长
10   线上线下齐发力 亿万中华儿女祭伏羲
11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启动
12   甘肃新增7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13   马青林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加大打击治理
14   今年兰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7月12
15   【抓“六稳” 促“六保”】兰州铁路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