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新城镇90余位农家嫂子喜领“月嫂证”

20-06-15 14: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新城镇90余位农家嫂子喜领“月嫂证”

  “种地收入少,想外出打工但没有一技之长,如今拿到了‘月嫂证’,不愁找不到工作。”日前,新城镇90余位农家嫂子领到了“月嫂证”,脸上难掩喜悦之情。

  针对一些农村妇女年龄偏大、没有一技之长,但有强烈就业意愿的现状,新城镇妇联利用农闲时间,组织全镇100多名妇女参加了市妇联、市职教中心举办的“甘肃劳务品牌”培训班。培训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和现场操作。培训教师详细生动地讲解了育婴员从业知识、育婴儿必备知识、心理营养知识、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护理、意外伤害的预防和护理等,学员们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操作。深入浅出的理论知识讲解、耐心细致的实际操作教学,让妇女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的职业技能培训。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参加了结业考试,其中50名育婴员、43名保育员顺利拿到了职业技能资格证书。该证书由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证,全国通用,人社部网站可查证,是找工作的“金钥匙”。

  “现在二孩政策放开了,‘月嫂’成了‘香饽饽’,工资还高,有了这个证书,我出去找工作就有底气了!”拿到‘月嫂证’的农家嫂子笑开了颜。(记者 赵明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黄河之滨话交通安全 温情演绎获点赞(图) 兰州交警黄河之滨话交通安全 温情演绎获点赞(图)
  • 甘肃文旅致敬战“疫”英雄 天水迎来“白衣天使” 甘肃文旅致敬战“疫”英雄 天水迎来“白衣天使”
  •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寄语2020届本科毕业生:做敢担当、能担当、有担当的人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寄语2020届本科毕业生:做敢担当、能担当、有担当的人
  • 兰州市延长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执行期限 兰州市延长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执行期限
  • 天水武山县城至水帘洞旅游公交线路通车 天水武山县城至水帘洞旅游公交线路通车
  • 兰州市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始封顶 兰州市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始封顶
  • 今年兰州市发生226起网游诈骗案 今年兰州市发生226起网游诈骗案
  • 7月1日起兰州市新开两路公交 7月1日起兰州市新开两路公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建设社区以高标准为创城添动力
2   嘉峪关新城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纪实
3   兰州交警黄河之滨话交通安全 温情演绎
4   康县:端午小长假,火了美丽乡村游
5   敦煌黄渠镇:路灯点亮乡村“幸福光”
6   康县岸门口:无土栽培芽苗菜 助农增收
7   康县大堡镇:蔬菜大棚“钱”景好
8   西和卢河镇:金银花变身致富“金银”花
9   肃北:民俗风情掀起端午旅游热
10   瓜州: “小积分”兑出乡村治理“大成
11   康县:扎实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
12   肃南:绽放非遗文化“魅力之韵”
13   高台宣化镇:孜然飘香采收忙 村规民约
14   瓜州:多元养殖让群众致富有“方”
15   民乐:打造农民工“无欠薪城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