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多措并举促就业稳增收巩固脱贫成效

20-06-09 08:43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渭源:多措并举促就业稳增收巩固脱贫成效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王亚雄)今年来,渭源县把稳定就业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首要任务,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树立更加鲜明的支持就业导向,实施更大力度的就业优先政策,全力开展劳务输转、就业培训等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渭源县通过建立县级领导联系包抓乡镇组织劳务输转工作机制,定期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对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和按期稳定脱贫造成的影响,实行“日报告日通报日调度周评比”,以专项督查促进输转工作,发挥部门牵头抓总,行业协会统筹协调和劳务中介(8家)服务组织作用,对接全国劳务基地92家,与企业精准对接用工需求,加大岗位推介,累计发布招工信息5000多条,网上面试600多人次。   

  麻家集镇镇长郭继文告诉笔者,镇上把劳务输转作为当前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之举,精准对接就业岗位,积极开辟“绿色劳务通道”,开展点对点的精准劳务输送,今年将输出劳动力5000多人。   

  对不能外出的贫困劳动力,渭源县优先安排在扶贫车间、公益性岗位等县内单位、企业就地就近就业。积极落实省市县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健康发展若干措施,安排1931万元对稳定输转人员进行奖补和交通费用补贴。全县24家扶贫车间吸纳劳动力107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85人。与22家企业达成用工协议,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平均工资4500元左右。今年3月份以来,全县共计开发临时性公益性岗位448个,每人每月补贴500元,目前已全部安排上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写在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之际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写在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之际
  • 嘉峪关关城入选全国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 嘉峪关关城入选全国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
  • 首批200名白衣天使!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开启 首批200名白衣天使!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开启
  • 甘肃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一个半月 十个巡视组反馈问题千余个 推动解决问题近千个 甘肃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一个半月 十个巡视组反馈问题千余个 推动解决问题近千个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林铎主持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林铎主持
  • 17分钟14次掌声!陇东学院院长辛刚国这样深情寄语毕业生 17分钟14次掌声!陇东学院院长辛刚国这样深情寄语毕业生
  • 【陇人相】锵锵战疫梨园情 陇剧院里传新声 【陇人相】锵锵战疫梨园情 陇剧院里传新声
  • 新时代“科信工匠”的担当——记兰州市公安局科技通信处民警李云(图) 新时代“科信工匠”的担当——记兰州市公安局科技通信处民警李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全面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   中兰客专首座超千米隧道顺利贯通 为后
3   抗疫一线人员赴河西免费健康休养游
4   2020年“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
5   定西:陇西守卫蓝天净土 提升城市“颜
6   来自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
7   定西:巾帼手拉手 脱贫快步走(图)
8   首批甘肃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康养之旅启
9   用理论武装群众 把政策交给群众 让群
10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写在甘
11   定西:安定“一网通办”助力企业开办时
12   孙伟在甘肃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视频调度
13   嘉峪关关城入选全国5A级景区品牌100强
14   兰州市招聘945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6月8
15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审议《甘肃省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