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20年“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落下帷幕

20-06-09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2020年“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落下帷幕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绿色家园。6月7日下午,2020年“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圆满落幕。在简短的颁奖仪式上,活动承办单位对优秀稿件的作者进行了表彰。

  7天来,来自20多家媒体的30多名记者从兰州出发,赴白银、平凉、庆阳等地,深入采访黄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城乡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城市水源地保护项目、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等方面的成就和经验。

  记者们在静宁县采访了“臭水沟”变“清水河”的生态修复变化;在崇信县感受到“黑河清,汭河美,达溪河变湿地”的生态景观;在庆阳市西峰区看到了“固沟保塬”工程的实际成效;在合水县蒿咀铺林场现场领略子午岭万顷碧波的神韵风采…… 

  一路上,记者们头顶烈日,不畏困难,聆听、记录、报道、发声,用文字、图片、视频,谱写黄土高原旧貌换新颜的“绿色篇章”,讲好甘肃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故事”。

  这些“绿色篇章”受到广泛关注和转发。据初步统计,截至6月7日16时,关于本次主题采访活动的信息达到13436条,其中客户端信息5841条,微博信息2700条,新闻网站信息1493条,微信信息1164条。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中国甘肃网、掌上兰州等媒体还制作专题报道,扩大了活动影响力。

  由每日甘肃网主持建立的微博话题#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主题采访#阅读量高达5539.8万次,讨论906次;#美丽中国·生态甘肃#微博话题阅读量达2723.3万次,讨论1715次。新媒体传播方面,该活动通过“两微一端”全面发力,通过网络直播、系列专题、热词速评、H5、短视频、微海报等多形式、多角度、多渠道进行了相关报道,主流声音明显,达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经营者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行为情节较重的或将被处50万—200万元罚款 甘肃:经营者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行为情节较重的或将被处50万—200万元罚款
  • 投资1000万元 永昌开建“万字灯”灯城 投资1000万元 永昌开建“万字灯”灯城
  • 白银大坪凤园花海开园 白银大坪凤园花海开园
  •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油菜花助推酒泉乡村旅游 油菜花助推酒泉乡村旅游
  • “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正式开启 “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正式开启
  • 中兰客专首座超千米级隧道昨日顺利贯通 中兰客专首座超千米级隧道昨日顺利贯通
  • 东风频送扶贫雨 催开陇原致富花 东风频送扶贫雨 催开陇原致富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农产品“出山”村民致富增收
2   脱贫路上的“甜蜜”事业
3   甘肃省首个保市场主体公共服务平台投入
4   定西:汽车站社区大力开展征兵宣传
5   华池县“三大导向”确保剩余人口稳定脱
6   如何异地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兰州公安
7   正宁县“四点”发力加强村党组织带头人
8   庆阳市西峰瑞信村镇银行为三不同村整村
9   庆阳4个区域品牌和13个企业入选“甘味
10   庆城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11   新宁镇苹果产业示范带“带出”致富路
12   定西市公安局安定分局法制大队开展送教
13   张霖森:逆风而行有担当
14   驿马镇合作社抱团助农巧生财
15   老城镇着力打造百里绿树花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