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势能

20-06-04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兰州 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势能

  中国甘肃网6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记者从兰州市民政局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推进落实城乡社区治理重点工作,兰州市将通过狠抓党建引领、提升便民服务、健全社区协商等三个关键点,以高标准严要求,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势能。

  严把党建引领关键点,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城乡社区治理的主线,以居委会和居务监督委员会为基础,形成立体协同联动的社区治理架构,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严格规范民主选举程序,依法依规开展非户籍常住居民参加社区居委会选举工作,拓展外来人口参与社区治理途径。

  严把提升便民服务关键点,推进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全面提高社区服务供给能力,加快城乡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采取“一口式接件,分类式办理,多渠道回访”的方式,简化居民办事流程,大幅提高居民办事效率,构建城乡社区便民利民服务网络。全面提升“村改居”社区服务管理能力,助力城乡融合发展。

  严把社区协商关键点,推动基层矛盾化解。在实现城乡社区协商全覆盖的基础上,对协商内容、协商范围、协商形式、协商程序以及如何运用协商成果和健全协商制度等进一步进行规范,总结推广典型经验,通过经验交流、互帮互带等形式,推动城乡社区做到“大事不出社区、小事不出网格”,化解基层矛盾、促进和谐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绘就千里沃野新图景——甘肃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走笔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绘就千里沃野新图景——甘肃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走笔
  • 残疾“绣娘”潘小红 她与命运抗争 带领大家致富 残疾“绣娘”潘小红 她与命运抗争 带领大家致富
  • 甘肃简牍博物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今年8月完成主体封顶 计划明年年底免费向市民开放 甘肃简牍博物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今年8月完成主体封顶 计划明年年底免费向市民开放
  • 7月10日“读者印象” 精品街区项目计划开工 7月10日“读者印象” 精品街区项目计划开工
  • 破案数全省第一 兰州市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势头强劲(图) 破案数全省第一 兰州市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势头强劲(图)
  • “营养餐”改善甘肃省农村学生营养状况 “营养餐”改善甘肃省农村学生营养状况
  • 残疾“绣娘”潘小红 她与命运抗争 带领大家致富 残疾“绣娘”潘小红 她与命运抗争 带领大家致富
  • 七里河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咨询监督电话公布 七里河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咨询监督电话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首个保市场主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2   银税互动“贷”活中小微企业发展
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绘就千里沃野新图
4   政协兰州市委员会原副主席李彦龙接受纪
5   基本面不断稳固 主要指标持续好转 ——
6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席飞跃接受纪
7   政协兰州市委员会原副主席李彦龙接受审
8   兰州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9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席飞跃接受审
10   残疾“绣娘”潘小红 她与命运抗争 带领
11   京东天水产业合作峰会举行
12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落
13   兰州七里河区为177名参军大学生发放一
14   《兰州市市级储备肉管理办法》出台 储
15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