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织牢织密防护网守护人民健康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产生热烈反响

20-05-27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陇原回声】织牢织密防护网守护人民健康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产生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5月24日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始终不渝的责任担当,生动阐释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全力守护人民健康的宗旨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更好地守护人民健康,是全省各级干部群众义不容辞的重要使命。

  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兴祥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了大家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定会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王强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防线。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史危安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的重要论述后,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将着力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和基层防控能力建设,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提高全民公共卫生风险防控意识。”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院长李汛说,医院将借助既有优势,积极探索建立适合甘肃省情的中西医结合立体化新冠病毒防控体系;培养一批具备较强重大公共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的青年医疗科研骨干人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法律法规,普及公共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全民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意识和公共卫生风险防控意识。省委政法委干部石璇说,作为一名政法干部,要切实提高工作能力,扎实推进公共卫生应急法律法规的普及和执行,为更好维护人民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省应急管理厅研究室主任陈晓东表示,要依法理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提高应急指挥和救援能力、优化应急资源力量、提升风险监测预警水平、增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论述中,‘文明、健康、环保’这几个词让我感触良多。”兰州市城关区皋兰路街道周家庄社区书记任静说,要在推动健康知识普及,推广健康生活理念,养成环保生活习惯方面多下功夫,倡导广大居民爱护环境,自觉开展清洁家园行动。省农业农村厅社会事业促进处处长李志荣表示,要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努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统筹推进农村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重点任务,提升村容村貌整体水平。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要求,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继军说,财政部门将聚焦“六稳”“六保”,用足用好防疫特别国债,全面落实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线民生政策,加大公共卫生防护投入,充分体现财政“温度”和“强度”。省政府国资委一级巡视员吉芸表示,要发挥国有企业做产业、懂经营、善管理优势,加强贫困地区产销对接、扶持产业发展、建设扶贫车间、开展消费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省水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崇锋说,要千方百计加快推进引洮供水二期骨干、配套城乡供水及古浪黄花滩生态移民区调蓄供水工程等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按期建成重大水利工程,尽快造福人民群众。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处长张晓博表示,要坚决扛起复工复产的重大责任,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措施,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管控两手抓、两手硬。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 文洁 伏润之 秦娜 朱婕 徐俊勇 顾丽娟 薛砚 杜雪琴 沈丽莉 杨唯伟 安志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这个“六一” 在孩子心里播一颗敦煌文化的种子 这个“六一” 在孩子心里播一颗敦煌文化的种子
  • 【两会连线】杨艳代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两会连线】杨艳代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 兰州红古花庄镇建设第六代“寿光模式”蔬菜大棚 兰州红古花庄镇建设第六代“寿光模式”蔬菜大棚
  • 柴强委员: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好 柴强委员: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好
  • 平凉庄浪县石桥村歇脚“古驿站”,恍若在江南 平凉庄浪县石桥村歇脚“古驿站”,恍若在江南
  • 平凉泾川完颜村:神秘村落到民俗文化景区的蝶变 平凉泾川完颜村:神秘村落到民俗文化景区的蝶变
  • 平凉泾川县郑家沟村:看青山绿水,听幽林鸟语 平凉泾川县郑家沟村:看青山绿水,听幽林鸟语
  • 平凉泾川县凤凰村: 车行浓荫下 人在图画中 平凉泾川县凤凰村: 车行浓荫下 人在图画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380人完成人体器官捐献登记
2   敦煌旅游市场开始回暖升温
3   寻味平凉陇东美食中的田园味道
4   【两会快评】把“饭碗”牢牢端在手中
5   白银市靖远县农特产品有了新的“打开”
6   【两会连线】尚勋武委员 保就业扶产业
7   这个“六一” 在孩子心里播一颗敦煌文
8   【两会连线】杨艳代表:把论文写在祖国
9   今明两日兰州市天晴气温升
10   兰州安宁区补植补栽各类植物近10万株
11   图解|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如何两不误?
12   【两会聚焦】保护黄河生态优先 量水而
13   兰州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向噪声污
14   甘肃省连续5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15   兰州城关区学前教育6月2日以后陆续开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