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兰州市启动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整治

20-05-22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市启动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整治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加强大型施工机械环境监管,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对环境质量的影响尤其是对臭氧污染的影响。5月21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该局启动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在5月20日的专项整治行动中,检查组深入兰州电线有限责任公司住宅小区项目、恒大地产集团兰州置业有限公司儿童公园项目等建筑施工现场,对场内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油品质量、尾气排放等情况逐一进行详细检查。

  执法人员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向建设单位传达了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相关规定,督促企业落实守法主体责任。此次共抽测10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对4台尾气监测排放超标的工程机械,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停止使用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查处。同时,市生态环境局督导施工企业加强机械的日常排放管理,禁止冒黑烟作业,积极履行申报义务,配合做好兰州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的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

  非道路移动机械整治工作是国家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大监督力度,建立完善常态化联动工作机制,组织各相关单位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我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环保管理,严厉打击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增游轮演艺 黄河观光更添新意 新增游轮演艺 黄河观光更添新意
  • 甘肃省肿瘤医院医生瞿平元:多才多艺的仁心医者 甘肃省肿瘤医院医生瞿平元:多才多艺的仁心医者
  • 兰州皋兰路街道耿家庄社区:老旧楼院有了“新管家” 兰州皋兰路街道耿家庄社区:老旧楼院有了“新管家”
  • 甘肃省连续4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甘肃省连续4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 兰州市老年护理院试营业 实现“医养护”三位一体化 兰州市老年护理院试营业 实现“医养护”三位一体化
  • 甘肃省核酸检测试剂费用由110元下降到80元以内 甘肃省核酸检测试剂费用由110元下降到80元以内
  • 《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6月1日起施行 《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6月1日起施行
  •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系列报道之五】转变作风不懈怠——甘肃省以扎实作风决战脱贫攻坚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系列报道之五】转变作风不懈怠——甘肃省以扎实作风决战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沉下去”的帮扶干部
2   甘肃省大幅度降低新冠病毒检测试剂采购
3   2020年兰州市科技工作会举行
4   【兰山论语】关键看“群众觉得”
5   兰州交警实名曝光53名醉酒驾车司机
6   李荣灿在全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
7   【陇上评论 中国新闻奖名专栏】夯实新
8   甘肃省首家首贷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9   共青团中央表彰先进 甘肃6名学子获评优
10   兰州安宁区30家大型餐饮单位推广“公筷
11   兰州市人社局“三个着力”助推全省民族
12   新增游轮演艺 黄河观光更添新意
13   《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6月1日施行
14   甘肃省肿瘤医院医生瞿平元:多才多艺的
15   兰州皋兰路街道耿家庄社区:老旧楼院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