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2020年兰州市科技工作会举行

20-05-22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2020年全市科技工作会举行

  创建“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市科技局首次单独就一个方面进行科技项目征集,并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推荐立项程序,放宽申报单位和人员条件限制,面向全社会征集支持疫情防控项目,共征集到36家企业、17家医院、5家科研机构和4家高等院校项目304个,目前专家评审工作已经完成。这些项目实施后将为提升我市疫情防控和临床救治能力,加快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步伐提供科技支撑。这是记者从5月21日举行的2020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5年支持科技项目1556项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市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2016年以来,支持科技项目1556项,开发新产品574件、推广新技术1211项、新增销售收入47.15亿元;设立“兰州科技创新创业风险投资基金”“兰州科技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兰州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已累计完成项目投资17笔、投资金额3.367亿元;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74家,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达到了111家,48家企业被认定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体攻坚战骨干企业。同时,积极探索建立柔性引才体制机制,连续6年设立“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专项”,累计投入资金2.3亿元,立项支持项目650余项。

  创建“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2020年,全市科技工作重点确定:我市将持续深化涉及创新创业、技术服务、产业发展等领域“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健全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积极配合省科技厅创建“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筹建“同位素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北生态环境资源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积极创建“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依托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创建“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持续组织实施好“十大科技项目”和“十大科技创新项目”,并争取列入国家和省重大科技专项和计划。支持新区兰石、佛慈制药等企业与院士专家、高层次科研人才共建研究中心、实验室。建设兰州科技创新(莫斯科)工作站、兰州科技创新(纽约)工作站,发挥兰州科技创新(硅谷)工作站作用吸引外国专家来兰创新创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增游轮演艺 黄河观光更添新意 新增游轮演艺 黄河观光更添新意
  • 甘肃省肿瘤医院医生瞿平元:多才多艺的仁心医者 甘肃省肿瘤医院医生瞿平元:多才多艺的仁心医者
  • 兰州皋兰路街道耿家庄社区:老旧楼院有了“新管家” 兰州皋兰路街道耿家庄社区:老旧楼院有了“新管家”
  • 甘肃省连续4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甘肃省连续4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 兰州市老年护理院试营业 实现“医养护”三位一体化 兰州市老年护理院试营业 实现“医养护”三位一体化
  • 甘肃省核酸检测试剂费用由110元下降到80元以内 甘肃省核酸检测试剂费用由110元下降到80元以内
  • 《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6月1日起施行 《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6月1日起施行
  •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系列报道之五】转变作风不懈怠——甘肃省以扎实作风决战脱贫攻坚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系列报道之五】转变作风不懈怠——甘肃省以扎实作风决战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山论语】关键看“群众觉得”
2   兰州交警实名曝光53名醉酒驾车司机
3   李荣灿在全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
4   【陇上评论 中国新闻奖名专栏】夯实新
5   甘肃省首家首贷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6   共青团中央表彰先进 甘肃6名学子获评优
7   兰州安宁区30家大型餐饮单位推广“公筷
8   兰州市人社局“三个着力”助推全省民族
9   新增游轮演艺 黄河观光更添新意
10   《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6月1日施行
11   甘肃省肿瘤医院医生瞿平元:多才多艺的
12   兰州皋兰路街道耿家庄社区:老旧楼院有
13   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14   兰州城关区2020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
15   李荣灿强调 高质量推动现代化中心城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