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中考一诊成绩分析出炉 600分以上的考生有609人

20-05-21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市中考一诊成绩分析出炉 600分以上的考生有609人

  让中考生及家长关注的今年我市中考“一诊”分析终于出炉了。5月20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各中学已经从市教科所拿到了今年的诊断分析结果。记者看到,此次全市参与报送“一诊”考试成绩的学校有164所,学生总数36106人。诊断考试五科满分670分,最高分考生得分645分。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四科出现满分。

  164所学校参与分析

  根据统计数据,5月12-14日兰州市进行九年级诊断考试,截止5月18日,共收到164所学校报送的诊断考试成绩,学生总数36106人。其中城市四区99所学校学生25603人,城市三区81所学校,学生22324人;城关区47所学校,学生15097人,七里河区19所学校,学生4247人,安宁区15所学校2980人,西固区18所学校,学生3279人,红古区7所学校,学生1463人,榆中县22所学校,学生3320人,永登县24所学校,学生3442人,皋兰县8所学校,学生1185人,新区4所学校,学生1093人。

  从数据可以看出,全市绝大多数初中毕业生都参加了诊断考试成绩数据分析,因此本次诊断成绩的分析具有绝对的指导性与参考性。

  580分以上考生人数为1419人

  此次诊断考试成绩分析结果统计了各科及总分平均分、最高分。除了语文外,其余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四科最高分全是满分。从各科目平均分就能看出“不平衡”了,语文以平均分92.35明显高于其他各科。数学91.64的平均分也较高,英语80.30,其余两科平均分都较低。

  除了最高分及平均分外,家长最关注各分数段的考生人数。从数据可见,今年全市中考“一诊”615分以上的考生人数为198人。同时,数据还逐步缩小范围至“城市四区”、“城市三区”、“城关区”,对相应的分数段有多少考生也给出了具体人数。

  据悉,在拿到分析数据之后,兰州市各高中学校对考生“一诊”成绩进行了排序和分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各分数段考生人数

  总分段    615分以上    600分以上    580分以上    550分以上    500分以上

  人数    198    609    1419    3109    7244

  ●各科总分及最高分

  满分 总分(670) 语文(150) 数学(150) 英语(150) 物理(120) 化学(100)

  最高分  645 138 150 150 120 10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又到“5·20” 兰州千余对新人领证 又到“5·20” 兰州千余对新人领证
  • 天水一对战“疫”新人参加人民日报“云集体婚礼”喜结良缘 天水一对战“疫”新人参加人民日报“云集体婚礼”喜结良缘
  • 又到“5·20” 兰州千余对新人领证 又到“5·20” 兰州千余对新人领证
  • 兰州17所高中报考参考线公布 兰州17所高中报考参考线公布
  • 【关注全国两会】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关注全国两会】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王忠先:兰州新区着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 现代寒旱农业树标杆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王忠先:兰州新区着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 现代寒旱农业树标杆
  • 22年无事故——探访兰州市第一看守所(图) 22年无事故——探访兰州市第一看守所(图)
  • 西北民族大学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西北民族大学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第五届中国·兰州老年情人节”活
2   总投资82亿元 兰州新区26个项目开建
3   又到“5·20” 兰州千余对新人领证
4   天水一对战“疫”新人参加人民日报“云
5   张伟文在兰州七里河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
6   又到“5·20” 兰州千余对新人领证
7   兰州17所高中报考参考线公布
8   兰州市开展年度矿山安全生产及绿色矿山
9   【关注全国两会】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
10   兰州市副市长变身“带货主播” 一个半
11   兰州17所高中报考参考线公布 师大附中
12   “青年网红我为家乡代言”网络代言人培
13   兰州17所高中报考参考线公布
14   响鼓重锤战贫困——甘肃省干部群众苦干
15   文博界“奥斯卡”揭晓 敦煌研究院榜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