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文博界“奥斯卡”揭晓 敦煌研究院榜上有名

20-05-21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文博界“奥斯卡”揭晓 敦煌研究院榜上有名

  5月18日,第十七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项目名单,在“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南京博物院开幕式上公布。敦煌研究院与美国普利兹克艺术合作基金会主办的“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流——吐蕃时期艺术珍品展”,获2019年度精品推介“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入围奖”。这一奖项是文博行业展览界公认的最高奖项。

  “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流——吐蕃时期的艺术珍品展”是全球首次以吐蕃为主题的文物大展。敦煌研究院此次获奖的奖项在业内有着较高知名度,海内外近30家文博机构参展,全球近130件/套精美文物集中亮相,立体呈现了吐蕃时期文化艺术的历史面貌及其与丝绸之路文化的交流互动。此次展览引发了各大媒体和公众的高度关注。而这背后,正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美联袂办展的大手笔,同时也是对敦煌研究院立足甘肃敦煌,积极推动丝绸之路专业研究,大力弘扬敦煌石窟文化艺术的肯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学智 高宏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王忠先:兰州新区着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 现代寒旱农业树标杆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王忠先:兰州新区着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 现代寒旱农业树标杆
  • 22年无事故——探访兰州市第一看守所(图) 22年无事故——探访兰州市第一看守所(图)
  • 西北民族大学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西北民族大学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 兰州市“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平台今日正式上线 兰州市“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平台今日正式上线
  • 甘肃省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评选揭晓,46个示范村上榜 甘肃省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评选揭晓,46个示范村上榜
  • 微海报丨代表委员见证履职(一) 微海报丨代表委员见证履职(一)
  • 暖心|5.20 兰州交警“花样”表白市民群众 暖心|5.20 兰州交警“花样”表白市民群众
  • MV丨红红的太阳 MV丨红红的太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
2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六保
3   5月20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王忠
5   高校服务民族基础教育经验交流研讨视频
6   22年无事故——探访兰州市第一看守所(
7   西北民族大学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
8   兰州市“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平台今
9   【视频】梁倩娟:我是淘宝店主,还是全
10   【视频】来瞧!黄河之滨的文旅范儿
11   甘肃省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评选揭晓,46
12   关注|甘肃吹响法治“集结号”,带你一
13   甘肃通渭:花开金银来
14   微海报丨代表委员见证履职(一)
15   暖心|5.20 兰州交警“花样”表白市民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