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徽县:月季俏艳香满城

20-05-18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5月初夏,正是“花中皇后”月季盛开的时节,行走在徽县金徽大道等城区街道、河道和公园,万株月季花俏立枝头,绚丽绽放,黄的似金、粉的如霞、红的似火,繁花满枝,错落有致,摇曳生姿,一路鲜花一路景,尽情展示着这个季节最美的姿态。

  “这些花开的太好看了,每天我都要在这条路上锻炼,看着心情都很好。”“每天开车路过,感觉就像进入了花园。”来往的市民纷纷称赞。

  月季花又称“月月红”,花荣秀美,姿色多样,四时常开。特别是近年兴起的“高杆月季”,以多年生的野生蔷薇树桩作为砧木,并通过2次以上的嫁接手段形成标准的直立树干、树冠,树形优美、花期较长,是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颜值的佳品。

  据徽县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城区种植了高杆月季、丰花月季、藤本月季等各类品种月季近30万株,主要分布在金徽大道、银杏路、东西河道、泰湖公园、凤山公园、吴山公园以及城区各绿化景观带。

  鲜花娇艳更需精心呵护。今年以来,徽县园林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园林绿化管护力度,全面做好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浇灌洗尘保洁、杂草清理等日常管护工作,让花儿静悄悄绽放,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景观效果,有效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

  通讯员 戚晗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 借“船”乘“风” 破浪前行 ——金昌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借“船”乘“风” 破浪前行 ——金昌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千万豪礼惠金城” 第三批消费券今晚
2   小小金银花开出大产业 ——通渭县金银
3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
4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
5   陇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有关会议
6   片片绿色,片片都是“民勤”(生态治理
7   陇南宕昌加大民生保障力度
8   陇南康县:搭上“电商快车”,做大“甜
9   怎样将展会推上“云”端 7月2日开幕
10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11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开展第30个全国“土地
12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举办新《土地管理法》
13   武威市开展景区讲解员文明礼仪线上线下
14   孙光慧任嘉峪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15   TA们已强势“成团”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