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彭大高速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20-05-13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彭大高速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蒋文艳 通讯员 罗娜 谢晓琴)5月4日上午7时40分,彭大高速项目全线重点控制工程——大寨塬隧道右线顺利完成掘进任务,这是彭大高速项目贯通的第11个隧道,标志着彭大高速一、二期工程所有隧道全部贯通,也是彭大高速项目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项目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

  彭大高速公路是G85银川至昆明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是西部大开发战略“八纵八横”骨架公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甘肃东部地区南北向骨架公路。彭大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平凉市崆峒区草峰镇潘城村,经四十里铺镇、大寨回族乡、安口镇、神峪回族乡,终点位于陕西陇县温水镇大桥村,与银昆高速陕西段相顺接。G85彭大高速在平凉市四十里铺与G70福银高速、G22青兰高速公路以枢纽立交相接,在华亭市吴家堡与G8513平天高速以枢纽立交相接。全线设立3个出入口立交,路线全长89.852公里,概算投资120.837亿元,全线设桥梁65座,隧道11座,桥隧比为52%。

  彭大项目建设以来,建立了健全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力度,以月检、周检、日检等安全检查为抓手,全方位、全时段进行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治理,开展经常性安全教育、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工作,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升项目生产建设本质安全。

  围绕脱贫攻坚战,彭大项目施工建设者凝心聚力,以精准扶贫新理念,想当地人民之所想,急当地人民之所急,以实际行动回应当地群众的基本需求为出发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彭大项目各单位积极响应,有提供混泥土,并出力帮扶修筑翻新泥泞道路的,有积极翻新修建当地小学的,有与当地贫困村民通过农产品购买,与其开展合作经济的……各单位尽所能尽所责,为扩宽当地村民增收渠道,多形式多举措,培养帮扶当地百姓自身造血功能,增强了当地村民自身持续发展能力,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2020年,受疫情影响,彭大项目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在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人员管控的同时,积极吸纳当地务工人员,并为当地居民送去疫情防控物资,推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复产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彭大项目广大员工顽强奋战一线、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用行动彰显“铺路石”精神。截至目前,彭大项目路基完成总量约99.90%;桥梁完成总量的99.85%;11座隧道已全部贯通,完成总工程量的98.76%。三期工程土建、路面标已全面复工,完成桩基637根,墩柱113根,曹湾隧道进洞319.3米,马峪口隧道进出口累计掘进636.8米;路面底基层铺筑完成126523.83㎡,基层61776.415㎡。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字就知道了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字就知道了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超市”里挑人才 天祝创新就业新模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超市”里挑人才 天祝创新就业新模式(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天祝:下山入川迁新居 德吉新村展新颜(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天祝:下山入川迁新居 德吉新村展新颜(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产业发展“念牛经”拓宽群众增收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产业发展“念牛经”拓宽群众增收路(图)
  • 5月武威赏花正当时 5月武威赏花正当时
  •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字就知道了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字就知道了
  • 40年“面”对一件事——访平凉第三代面塑传承人李小刚 40年“面”对一件事——访平凉第三代面塑传承人李小刚
  • 莫高窟恢复开放 两天接待游客1474名 莫高窟恢复开放 两天接待游客1474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防治水污染保护母亲河——对黄河流域甘
2   酒泉高速公路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3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
4   嘉峪关打响路域环境整治大会战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胡中
6   平天高速公路平凉段控制性工程关山隧道
7   甘肃省连续3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8   甘肃省完成“1+28”ETC客户联络中心建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超市”里
10   甘肃省道路运输行业部署防汛减灾工作
11   让脱贫摘帽成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天祝:
13   甘肃省开启交通强省新征程
14   【文化掠影】沙漠中的生态文化公园
15   景泰县税务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