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传媒动态

全国首家专业电视应急频道在甘肃开播

20-05-12 19:30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国首家专业电视应急频道在甘肃开播

  新华网兰州5月12日电(常瑞芳)5月11日,甘肃电视台公共应急频道正式开播。据了解,该频道由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与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打造,系全国首家专业电视应急频道,旨在构建大应急宣传教育体系,提升全民安全防灾意识和能力。

甘肃电视台公共应急频道开播仪式现场。

  “应急管理部门需要借助公共媒体普及安全知识、发布灾害信息、培训防范技能,提升公众的安全素质和应对能力。”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黄泽元说,2019年,省应急管理厅与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各类事故灾害应急救援信息采集发布、应急新闻报道团队建设、全省应急突发响应和救援现场采访报道、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应急广播电视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联手打造公共应急频道。

  2020年2月7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批准同意甘肃电视台第三套节目公共频道调整为公共应急频道,播出呼号为“甘肃电视台公共应急频道”。调整后的公共应急频道策划推出了《公共应急新闻》《问安陇原》《消防视线·蓝盾》《消防视线·火线》《应急大讲堂》《对话新空间》《守护者》等一系列栏目,将从5月12日起陆续上线开播。

甘肃电视台公共应急频道开播仪式现场。

  作为全国首家公共应急频道的省级电视频道,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王晓岚表示,该频道将突出公共应急服务节目的主体地位,打造公共应急宣传平台,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社会管理发展的新要求,全面做好甘肃公共应急管理和保障的宣传服务工作,有效助推全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线上教学怎么样?来看看天水师院成果展(组图) 线上教学怎么样?来看看天水师院成果展(组图)
  • 国际护士节,金昌举行表彰大会向白衣天使致敬! 国际护士节,金昌举行表彰大会向白衣天使致敬!
  • 甘肃省人社厅加大“放管服”工作力度 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甘肃省人社厅加大“放管服”工作力度 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 康县:木耳菌袋结出脱贫致富的“幸福花” 康县:木耳菌袋结出脱贫致富的“幸福花”
  • 【视频】电视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第二集:敦煌丹青 【视频】电视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第二集:敦煌丹青
  • 海报|全国防灾减灾日,你必须牢记的防灾知识! 海报|全国防灾减灾日,你必须牢记的防灾知识!
  • 图解|就要掷地有声地干,白银脱贫攻坚工作进展 图解|就要掷地有声地干,白银脱贫攻坚工作进展
  •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男丁格尔”达选红:我们是ICU里的“特种部队”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男丁格尔”达选红:我们是ICU里的“特种部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图】全国防灾减灾日——面对自然灾
2   兰州大学“开学第一课”:“逆行”英雄
3   天使的微笑
4   西北师范大学项目办在全国西部计划绩效
5   线上教学怎么样?来看看天水师院成果展
6   国际护士节,金昌举行表彰大会向白衣天
7   甘肃省人社厅加大“放管服”工作力度
8   防灾减灾口诀记心间 灾难来时不恐慌(科
9   防灾减灾口诀记心间 灾难来时不恐慌(科
10   临泽: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11   漳县:39个重点续建新建项目建设进展顺
12   山丹:村里有了“爱心理发员”
13   康县:练兵场上女警展风彩
14   金塔:设施农业打造脱贫攻坚“四季青”
15   文县:“网红+电商”助力消费扶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