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护士节特刊】敬佑生命

20-05-12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敬佑生命

  陶露

  薛子璇

  杨晓娜

  郭菲

  郭菲: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护士,甘肃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

  感言:武汉,我用最美好的青春经历了太多的人生第一次。第一次想哭却不能流泪、第一次穿纸尿裤、第一次戴了几层手套也能让病人感受到温暖、第一次听到如此多的感谢、第一次感受到生命是如此的强大……这些都成为我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54天的奋战,54天的坚守。感谢这些经历,让我明白了责任和担当的意义。这段难忘的武汉时光,会安放在我内心最柔软又最坚强的地方。“你安好,我无恙”!愿疫情早退,人间太平美好!

  杨晓娜: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甘肃第二人民医院护士,甘肃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感言:在武汉工作的50多天里,我逐渐发现,这不仅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而且也很温暖;不单是因为有着一个个平凡却英雄的你我他,更是因为你我他的心里满是灿烂而美好的阳光,所以这里每天都发生许多感人的事情。最前沿的阵地,最危险的操作,有你,有我,有大家,共同筑起最坚固的钢铁长城。当我们摘下面罩,一定记得彼此最美丽的笑容。

  我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

  薛子璇:兰大一院神经外科、骨二科护师

  感言:身穿白衣已10个年头,无数次地与死神较量,每一次奋战后我都会重新审视这份职业。2009年的甲流是我人生中参与的第一场战役,从那一刻起我便深刻地认知了这个职业,也是从那一刻被定义为应急人员,参与了定西漳县岷县地震的抗震救灾,再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兰大一院第二梯队第二批的一员进入隔离病房,白衣已经诠释了对于这份职业的所有,我是一名医者,敬畏生命、敬畏职责,这是不变的誓言。

  陶露: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护士,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感言:回顾过往,历历在目,好似昨天的故事。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作为一名老党员的父亲告诉我:当你有能力帮助别人时就应该义无反顾地去做,国家需要你到哪里你就去哪里,武汉缺护士,你要用你所学的专业救治生命、捍卫生命。我照着父亲所说去做了,并且做得很好。担当、责任是我们对生活的态度和方式。如今,疫情正在慢慢退去,让我们用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未来的每一天,救治更多的患者,我一直在路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收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收
  • “平凉好人”张玉:50年照顾大哥不言悔 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图) “平凉好人”张玉:50年照顾大哥不言悔 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药乡岷县的脱贫实践(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药乡岷县的脱贫实践(图)
  • 图解|整体脱贫!武威市脱贫攻坚成绩单 图解|整体脱贫!武威市脱贫攻坚成绩单
  • 甘肃省陇剧院:耕耘创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甘肃省陇剧院:耕耘创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技能培训送到家门口 创业致富有奔头(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技能培训送到家门口 创业致富有奔头(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漳县:药企开良方 “造血”助脱贫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漳县:药企开良方 “造血”助脱贫
  • 兰州交警组织召开全市公共交通运输行业预防交通事故座谈会(图) 兰州交警组织召开全市公共交通运输行业预防交通事故座谈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
2   甜蜜提醒:兰州准新人今年5.20领证要提
3   临夏州文化馆恢复对外开放
4   永靖县探索“共享农庄”振兴乡村旅游
5   “平凉好人”张玉:50年照顾大哥不言悔
6   纸上书店
7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姜成英代表:当好
8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梁倩娟:做大山里
9   依法加强密码治理 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10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董彩云代表:当好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药乡岷县的
12   图解|整体脱贫!武威市脱贫攻坚成绩单
13   甘肃省陇剧院:耕耘创作“只争朝夕,不
14   爱书画,好木工,会吹拉弹唱——“杂家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