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守住脱贫成果的山庄村

20-05-06 1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守住脱贫成果的山庄村

  本报记者 马瑞鹏

  近几年,随着精准扶贫政策的大力扶持,广河县官坊乡山庄村依靠自身优势,搞起了以“绿色生态散养鸡+农家乐”模式的产业扶贫项目,让“绿色生态散养鸡+农家乐”成为全村未脱贫户、边缘户、检测户三类人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主要产业。 

  马艾力木家是未脱贫户,一家三口人,妻子长期患病,没有劳动能力,他为了照顾家人,也一直没有机会外出挣钱。像马艾力木这样的贫困户在山庄村还有许多,没有稳定可靠的收入来源,又将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这些问题一直牵动着山庄村各级帮扶干部的心。经过长期走访,帮扶干部结合村里的实际,依托生态草鸡养殖的先天优势,制定了产业扶贫项目,打破了贫困瓶颈,解决了马艾力木等农户的后顾之忧。 

  如今,马艾力木在帮扶干部的鼓励和帮助下,不仅养起了生态草鸡,还开办了农家乐,做起了“地锅鸡”生意,解决了后续发展的大难题。 

  贫困户马麦之东也是生态草鸡养殖的受益者。去年,他花了6600元购买了600只小鸡仔,这一批鸡养了7个月,已售出400多只。“一只草鸡的售价是100元,除去成本每只鸡纯利润在30元左右,等所有的鸡卖完,能收入近2万元。”马麦之东告诉记者,最近他又计划购进一批小鸡仔,并争取5万元创业贷款,继续扩大规模养殖。“希望媒体也帮我们宣传一下,让更多游客来我们这里看美景尝美食。” 

  据官坊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山庄村很多务工人员返回家中,没有了稳定的收入。为了使广大未脱贫户、边缘户、检测户不再因没有收入而返贫,乡村干部集思广益,积极鼓励和支持群众以传统的“官坊生态草鸡”为突破口,发展生态草鸡养殖,并辐射带动开办农家乐,增加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成效。 

  “乡上在辖区内大力发展‘五小产业’,重点扶持发展‘官坊生态草鸡’。从目前的养殖情况来看,群众养殖的积极性非常高。现在,我们村准备多打造几家精品农家乐,鼓励乡亲们积极参与,争取做到家家有产业、户户能增收。”村党支部书记牟小平介绍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康乐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五一小长假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 旅游收入65.4亿元 五一小长假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 旅游收入65.4亿元
  • 甘肃省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 甘肃省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
  •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 甘肃省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甘肃省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 【走近收藏】品读青城长联 【走近收藏】品读青城长联
  • 兰州市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兰州市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启动“爱心午餐”配送服务
2   临夏州开展农机新技术新机具推广示范活
3   黄河岸畔的白川村
4   “五一”假期首日 约2万游客在榆中打卡
5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支持抗旱
6   临夏州农科院以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
7   嘉峪关市驻环县帮扶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8   5~8日临夏州将出现较长时段降雨天气
9   甘肃敦煌“五一”旅游有序开放:“人气
10   “北国江南”甘肃康县:万物并秀 “绿
11   甘肃永靖水天一色 游客黄土塬乐享“水
12   唐金宝:向外国友人介绍中国防疫经验
13   甘肃敦煌湿地大批候鸟迎繁殖季
14   敦煌旱峡玉矿遗址:呈3700年前透闪石玉
15   甘肃敦煌护卫候鸟“中亚迁徙路线”筑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