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黄河岸畔的白川村

20-05-06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黄河岸畔的白川村

  本报记者 闫改琴 马玉兴 通讯员 李赫娟

  暮春时节,记者来到黄河岸畔的永靖县太极镇白川村,黄河水悠悠地从白川村流过,与岸边的房舍相映成趣。 

  近年来,白川村利用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发展壮大休闲旅游业,村民们纷纷办起了农家乐,兴起了致富热潮。 

  在和祥农家乐的院子里,记者遇见了从兰州来旅游的常付兵一行。他告诉记者:“我们经常来永靖游玩,现在路修好了,一个多小时就过来了。今天是3个家庭10个人一起过来的,我们坐船、摘草莓、吃农家菜,感觉很惬意。”对这家古色古香、典雅别致的农家乐,游客们赞不绝口。 

  和祥农家乐建在黄河岸边,出门就是黄河水,远远望去犹如一块碧玉镶嵌在大地上。当有游船划过,河面上波光粼粼,煞是好看。“这里风景独好,所以我的农家乐很受欢迎。我从2010年开始经营农家乐,每年收益很可观,今年受疫情影响,生意不太好,但我相信,疫情过后,这里的美景一定会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游玩。”老板孔登盼说。 

  “我们的饭菜很健康,蔬菜都是自己种的,土鸡也是自己养的,厨师、服务员都是自家人,这里的黄河鲤鱼、干煸草鸡等特色菜都很受游客青睐。”老板娘一边炒菜一边对记者说,他们还免费从河对岸接送游客,正因为有这样的服务态度与菜品质量,游客才会经常来尝一尝健康美味的农家菜。 

  “现在,白川村正以沿黄快速通道建设为契机,结合黄河三峡旅游资源,继续盘活黄河沿岸、水塘鱼池、田园风光、船舶观光等特色旅游资源,让家家户户吃上‘旅游饭’。目前,全村已有农家乐27家。”白川村包村干部孔东红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康乐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五一小长假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 旅游收入65.4亿元 五一小长假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 旅游收入65.4亿元
  • 甘肃省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 甘肃省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
  •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 甘肃省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甘肃省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 【走近收藏】品读青城长联 【走近收藏】品读青城长联
  • 兰州市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兰州市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假期首日 约2万游客在榆中打卡
2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支持抗旱
3   临夏州农科院以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
4   嘉峪关市驻环县帮扶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5   5~8日临夏州将出现较长时段降雨天气
6   甘肃敦煌“五一”旅游有序开放:“人气
7   “北国江南”甘肃康县:万物并秀 “绿
8   甘肃永靖水天一色 游客黄土塬乐享“水
9   唐金宝:向外国友人介绍中国防疫经验
10   甘肃敦煌湿地大批候鸟迎繁殖季
11   敦煌旱峡玉矿遗址:呈3700年前透闪石玉
12   甘肃敦煌护卫候鸟“中亚迁徙路线”筑爱
13   刘家峡水库调增出库流量全力保春灌
14   嘉峪关:感受历史的沉淀
15   放弃假期赶工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