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不休假的五一劳动节,他们想说:“用我的辛苦指数,换您的幸福指数!”

20-05-06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不休假的五一劳动节,他们想说:

  “用我的辛苦指数,换您的幸福指数!”

环卫工 朱静

  五一,你休假了吗?但有一个群体,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大街小巷的清洁、市容市貌的整洁时刻要维护,他们的工作就一刻不能停。白天的忙碌不必说,而你不知道的是,365天里,每个夜晚也都是他们的白昼,每一个节假日都不例外。在五一劳动节这个特别的节日里,让我们通过环卫工、城管执法队员的故事,一起来致敬劳动,致敬生活!

  女儿的作文:多希望妈妈能陪我去摘草莓

  先给大家分享一篇科学院小学三年级女孩的作文——《我的妈妈》:时传祥大家都知道吧,他是北京最早的环卫工人,时传祥说:“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后来时传祥当上了全国劳动模范。我的妈妈也是环卫工人的一员。我没有因为妈妈是一名环卫工人而自卑,反而为有这样一位妈妈而自豪。但有时候我也恨我的妈妈,因为她的工作没有节假日,所以我的妈妈就没有时间陪我,我多想像别人家的孩子一样,让妈妈陪我去摘草莓,去公园玩。可是,我看到妈妈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我只想让妈妈好好地睡觉,好好地休息。妈妈,我只想对您说:“您辛苦了!我爱你妈妈!”我是您的全部,您是我的天!

  坐在演播室里听主持人小薇朗读这篇作文,朱静偷偷低头抹了下眼泪。作文里的“妈妈”就是她。五一来临,城关环卫保洁一公司永昌路保洁员朱静,作为金城许多普通环卫工的代表,走进兰州电视台《今日城管》的访谈节目,讲述环卫劳动者自己的故事。她的日常,正如女儿作文里说的.。她说,“我是个单亲妈妈,加上环卫工作的作业时间比较特别,所以能完整陪孩子的时间不多,很多时候都需要父母、哥哥给我帮忙。”

  生活的温暖:小饭桌老板给环卫工女儿免费

  在环卫岗位干了6年,朱静自己也经历了从自卑到自信的过程。“是政府、商家、市民对环卫工人的体谅和关爱,让我们越来越热爱自己的工作,这几年也明显感受到,越来越多的年轻力量愿意接受环卫工作,环卫队伍越来越有活力朝气和创新想法。”

  生活中的朱静落落大方、活泼健谈,聊起生活中的温暖,她的故事有“一箩筐”:“前阵子小饭桌还不能正常营业,但我们住的公租房离孩子学校远,我自己工作的路段离孩子学校也远,每天女儿的午饭和午休是最头疼的事。孩子之前的小饭桌经营户知道我们的情况后,虽然他们也没恢复营业,但还是邀请我女儿免费去家里吃饭、午休,我特别感动。”

  城管的“秘密”:你的夜晚是我的白昼

  这个五一,朱静没有休假日,其实这也是很多城管环卫人的常态。“建筑工地一年四季都设卡口点,白天黑夜都有我们的城管执法队员值守,尤其是晚上大家都觉得要松懈的时候,我们更要睁大眼睛,做好渣土车辆管理,冬天的夜到底有多冷,我们执法队员都知道。到了春天的沙尘天,大家都赶紧往屋里跑,我们却赶紧往现场跑,深入工地执法检查,防止工地扬尘和输入性沙尘地叠加给城市带来更大的沙尘污染。”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管理支队一大队中队长王武平说,“2020我们经历了最繁忙的一个年,从大年三十开始全员上岗,晚上检查指导定点祭祀,初一白天检查垃圾清运,初二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就迅速开始了防疫工作……”

  想给城管人这个不休假的节日留一段节日寄语,市城管委执法科科长王纲说:“希望通过城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市民的幸福指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 甘肃省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甘肃省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 【走近收藏】品读青城长联 【走近收藏】品读青城长联
  • 兰州市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兰州市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 光影路上追梦人 ——记甘肃省影视工作者焦炳琨 光影路上追梦人 ——记甘肃省影视工作者焦炳琨
  • 今年五一假期消费出行趋势报告昨日发布 今年五一假期消费出行趋势报告昨日发布
  • 甘肃省:中小学可安排放春假、秋假 甘肃省:中小学可安排放春假、秋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友反映会宁县凡郭村麻岔的道路至今未
2   甘肃省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3   兰州市中小学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4   甘肃省台办大力协调帮扶渭源县脱贫攻坚
5   兰州市委第五巡察组启动对市文明办的巡
6   网友反映金昌火车站防疫工作形式大于实
7   定西市政府对一季度履责管理考核未完成
8   让新时代文明种子生根开花——走进兰州
9   李荣灿强调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各项安
10   定西:通渭“三个坚持”为新调整驻村帮
11   兰州七里河区马滩金茂外滩业主反映:道
12   定西市教育局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13   兰州网友反映:西固临洮街125发车太少
14   兰州西固在河口推出系列群众文化旅游活
15   兰州榆中重点打造乡村旅游接待游客9.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