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三个坚持”为新调整驻村帮扶干部和新任村干部“加油充电”

20-05-06 09:07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通渭“三个坚持”为新调整驻村帮扶干部和新任村干部“加油充电”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魏国通)为全面系统提升新调整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和村干部的工作能力,建设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驻村帮扶干部队伍,日前,通渭县举办了为期4天的新调整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和新任村干部培训班,全面提升新调整驻村帮扶干部和新任村干部履职能力,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汇聚强大攻坚合力。   

  坚持目标导向“专题辅导领学”。培训班紧盯脱贫攻坚实际需求,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采取理论学习、专题讲座、视频教学、知识测试等方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基层党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产业扶贫、拆危治乱、就业扶贫、农村危房改造等11个专题学习,开展脱贫攻坚知识测试,进一步提升驻村帮扶干部掌握政策、运用政策的水平,提高应战实战能力。   

  坚持问题导向“领导经验引学”。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紧盯基层党建、驻村帮扶、脱贫指标完成、各级各类反馈等方面,由8个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整改老问题与新问题、点上问题与面上问题、当前整改与长远整改相结合进行授课,逐级传导压力、层层靠实责任,教育引导帮扶干部拿出“战”的作风、“战”的行动、“战”的成效,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坚持结果导向“现场观摩互学”。通过现场参观、听取介绍、观看展板、查阅资料、点评交流等方式,现场观摩平襄镇孟河村电商扶贫,李店乡姚川村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金银花育苗和种植示范基地,常河镇胜义村光伏农业示范基地、常河镇福兴德农牧林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各观摩点的党组织阵地建设、党建工作模式、产业扶贫、驻村帮扶工作队、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进一步开阔基层干部视野,理清工作思路,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 甘肃省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甘肃省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 【走近收藏】品读青城长联 【走近收藏】品读青城长联
  • 兰州市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兰州市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 光影路上追梦人 ——记甘肃省影视工作者焦炳琨 光影路上追梦人 ——记甘肃省影视工作者焦炳琨
  • 今年五一假期消费出行趋势报告昨日发布 今年五一假期消费出行趋势报告昨日发布
  • 甘肃省:中小学可安排放春假、秋假 甘肃省:中小学可安排放春假、秋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七里河区马滩金茂外滩业主反映:道
2   定西市教育局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3   兰州网友反映:西固临洮街125发车太少
4   兰州西固在河口推出系列群众文化旅游活
5   兰州榆中重点打造乡村旅游接待游客9.9
6   兰州皋兰推出多项五一旅游消费优惠政策
7   兰州新区成为短途自驾游热门目的地
8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
9   番茄味 咖喱味 酸菜味 菌汤味给你一碗
10   黄河之滨,把兰州唱给你听
11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12   兰州市区日均在途车辆62万余辆 5300人
13   甘肃省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14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15   定西市四措并举加强助学资金监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