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榆中县园子岔乡百合产值超1.5亿元

20-04-27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做好特色农业文章 实现稳定脱贫

  榆中县园子岔乡百合产值超1.5亿元

  榆中县园子岔乡地处榆中北山,最具地方特色和适合种植的优质百合作为当地扶贫产业,借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当地村民参与,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园子岔乡已经做大做强百合产业,人均增收一举走在了全县前列。

  从城里打工回来的魏万军,在乡政府的带动下开始种百合,几年下来收入颇丰。魏万军说:“没种百合前一直在兰州做装修,看到乡亲们种百合的情况比在外打工要好,所以回来尝试一下,刚开始不敢冒险种得少,在村上、乡上干部的动员下,种了十多亩,去年三亩多地就收入了八万多元。”

  园子岔乡虽地处偏远、降水稀少,但气候、地形、土地资源丰富,很适合百合种植。为提高农民种植百合的积极性,销路是关键。为此,园子岔乡积极推动实施农村“三变改革”,逐步建立规范化运营的百合种植合作社24家、13座8300吨百合保鲜库,建成6个“扶贫车间”,采取奖补资金集中使用等方式,对外积极找销路,打造下游产业链,极大释放了百合种植潜能。

  据了解,为了带动贫困户发家致富,2018年、2019年园子岔乡党委号召建档立卡户和未脱贫户种植百合,并给产业补助,其中建档立卡户每亩地补700元,未脱贫户每亩补助1000元,极大地激发了农民的致富积极性。

  为了稳固脱贫成果,园子岔乡百合产业从规模化种植向产业链发展,与兰州神果科技农业有限公司正式签署百合深加工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填补了百合产业在产品深加工方面的空白。兰州神果科技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晗霏说:“我们的企业是一个扶贫车间,不仅承包了100户贫困户的百合,而且收购期大量收购百合,今年计划收购1000吨。”

  目前,园子岔乡百合产值超过1.5亿元,百合单项产值占全乡总产值90%以上,全乡百合种植面积超过6万亩,已累计带动3000余人脱贫,人均年收入达到12000元以上。

  看到群众信心满满发展百合产业,榆中县园子岔乡党委书记王琦表示,乡党委和政府也会在“两不愁三保障”上持续用力,带动更多的脱贫户成为小康户。

  通讯员 俞炫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师生家长 “五一”假期离兰外出须提前报备 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师生家长 “五一”假期离兰外出须提前报备
  •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组织开展“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共同家园”主题线上云陪伴活动(图)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组织开展“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共同家园”主题线上云陪伴活动(图)
  • 2019年甘肃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及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图) 2019年甘肃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及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图)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卫健委发布居民电子健康卡宣传片
2   兰州城关区:普法宣传进村庄
3   甘肃省开始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四类违
4   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师生家长 “
5   兰州城关区4家娱乐场所刚复工就被查封
6   关于“五一”假期期间加强健康防护严防
7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扶贫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
9   3月份甘肃省主要经济指标回升
10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11   甘肃省连续2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12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
1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14   关于“五一”假期高峰时段环兰高速公路
15   五一出行 兰州交警有话与你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