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礼县8万劳务大军陆续返岗

20-04-15 10:0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礼县8万劳务大军陆续返岗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白杨)近日,礼县集中组织64名“礼贤妹、礼贤大嫂”赴京务工,这也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礼县又一次集中组织向外劳务输出。

  礼县是劳务大县,“礼贤妹、礼贤大嫂”家政服务品牌在北京、天津占有很大市场份额,是全县群众脱贫致富的铁杆庄稼。今年受疫情防控影响,部分返乡群众暂时返岗难。该县与北京“陇原妹”示范基地阳光北亚家政服务公司及当地人社、妇联协调沟通,在北京设置观察点,点对点对接,免车费、免食宿费,帮助外出务工妇女安全返岗。

  在乘车现场,医护人员逐一为外出务工人员进行血常规、DR胸透等常规项检测,发放了口罩及生活用品,按照车辆上座率50%的要求,定量安排人员乘车,确保务工人员安全健康抵京。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礼县先后出台外出务工期间贫困劳动力交通生活费补助等措施,开发礼县就业扶贫用工信息平台二维码,有序组织引导广大群众赴青岛、浙江、北京等地外出务工,全力消除疫情影响,目前已组织劳务工8万人,其中组织输转6.3万人,这些务工人员返岗后,必将带动群众稳定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巾帼扶贫车间 庄浪县吊沟村家门口的红火日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巾帼扶贫车间 庄浪县吊沟村家门口的红火日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灵台模式:盘活劳务内生动力 助力脱贫攻坚之战(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灵台模式:盘活劳务内生动力 助力脱贫攻坚之战(图)
  •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一口春意 足慰平生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一口春意 足慰平生
  •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春红正当时 赏花好时节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春红正当时 赏花好时节
  •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悠然古镇游 漫步旧时光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悠然古镇游 漫步旧时光
  • 4月份,兰州市场菜蛋肉价稳中趋降 4月份,兰州市场菜蛋肉价稳中趋降
  •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去什川 走一走“中国农民第一桥”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去什川 走一走“中国农民第一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美丽乡村渐行渐近
2   兰州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初
3   3月份全省粮油价格基本平稳
4   甘肃省野生大熊猫实时监测与智能识别技
5   今年全省春灌总面积达386万亩
6   定西召开市直单位帮扶工作推进会
7   兰大公布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
8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调剂系统将于5
9   兰州市高三 “一诊”明日开考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巾帼扶贫车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灵台模式:
12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一口春意 足慰平生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灵台县:小
14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舌尖上的乡愁 什川味
15   康县“一带一路”美丽乡村国际论坛文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