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艺术类考生 又有一批院校校考调整方案公布

20-04-13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艺术类考生, 又有一批院校校考调整方案公布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武永明)江汉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高校近期公布了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调整方案,有的专业取消校考,按照高考成绩录取;有的专业采用网络视频校考。

  江汉大学

  该校表演(服装表演与设计)专业今年在湖北、湖南、甘肃、河南计划招生25名,报考该校表演(服装表演与设计)专业的甘肃省考生,须参加该校在甘肃省组织的专业校考,考试时间调整至甘肃省高考结束后一周之内。

  在文化投档成绩达到所在省规定的同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专业成绩合格并已投档的考生中,甘肃省及河南省按专业校考成绩排序录取,如专业校考成绩相同,则按文化成绩排序录取。

  海南师范大学

  该校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舞蹈表演专业今年在甘肃省实时网络视频校考。音乐学院实时网络视频校考分为声乐、器乐和舞蹈三类,考试时间为4月17日8:00—4月20日8:00。实时网络视频校考系统使用阳光高考平台上的艺术类招生材料远程提交系统(简称系统2)。

  考试科目及要求——

  声乐:自选作品,中外不限,作品不超过4分钟。声乐考生的伴奏可采取钢琴、伴奏带或者清唱形式。

  器乐:自选作品,中外不限,作品不超过5分钟。

  舞蹈:剧目片段表演,作品时间控制在90秒内。基本功展示,含软开度、技术技巧,时间控制在90秒内。

  华南理工大学

  该校2020年音乐表演专业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已举行的郑州、南昌考点成绩有效;音乐表演、音乐学专业广州、兰州考点取消现场考试,采用网上视频面试进行考核。广州、兰州考点考生须提前准备相关设备及保持考试时网络稳定流畅,如支持Chrome浏览器的安卓手机、苹果手机、Windows笔记本、Mac笔记本等。其中,专业一试考生需通过学信网“艺术类招生作品远程提交系统”(https://bm.chsi.com.cn/)按要求实时录制考试视频并上传提交。    广州、兰州考点专业一试将于4月18日左右举行,专业二试将于4月下旬(专业一试完成后)进行。

  山西传媒学院

  安徽考点、湖南考点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表演专业;黑龙江考点、甘肃考点的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山东考点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表演专业不再组织校考,直接使用当地相关专业的省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

  甘肃考点的表演专业无对应专业省级统考,且考生已经报名,校考考试形式调整为非现场考试方式。考试形式采取“提交作品、考评分离”的方式考核。已报名考生通过“小艺帮”远程视频面试平台按要求录制本人考试过程视频并通过网络提交,学校组织专家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完成评分。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该校2020年省外艺术类专业网络正式考试时间为4月15-16日。考生自行下载安装小艺帮APP系统,于4月10日12:00后登录小艺帮APP,认证通过后,在【首页】搜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进入学校详情页,点击【申请视频考试】,检查确认证件号是否正确,点击【确定】进入该校视频考试页面,在已报考专业处点击【去模拟考】,进入模拟考页面各科目处点击【查看示范视频】观看该专业考试示范视频,并熟悉考试视频录制流程、考试要求、考试须知和录制要求等,熟悉网络考试操作流程时,可按系统提示进行拍摄录制,可以进行多次(不限次数)视频录制,以找到最佳录制效果。正式考试视频只能录制一次,考生须在各专业规定的具体考试时间内完成所报专业所含所有科目考试,考试完成后需立即手动上传视频,任何一个环节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都将视为缺考。

  吉林艺术学院

  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演艺策划、戏曲编导)和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不组织专业校考,按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绘画、雕塑、美术学(师范)、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摄影、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含戏曲舞台设计)专业,不组织专业校考,使用各省统考成绩和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

  音乐学(师范)、音乐表演(中国乐器演奏、管弦乐器演奏、声乐演唱、键盘乐器演奏、现代器乐、流行音乐演唱、流行音乐唱作、流行歌舞、戏曲音乐)、表演(戏剧影视、服装与服饰展演、京剧表演、吉剧表演)、戏剧影视导演、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学(师范)、舞蹈表演(中国舞表演、国标舞表演)、舞蹈编导、书法学,取消笔试和线下面试,采用网络提交作品的考试方式,使用校考成绩和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

  音乐学(理论)、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含电子音乐制作与创作)、音乐表演(合唱指挥、流行音乐制作与创作),取消笔试和线下面试,采用网络实时视频的考试方式,使用校考成绩和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

  上海音乐学院

  校考调整为远程初试和到校复试两轮,远程初试截止时间为4月26日,到校复试暂定于高考后进行。远程初试采用在线拍摄、提交考试视频的形式进行,远程初试期间为4月6日—4月26日,考生须通过“小艺帮”APP平台完成相关视频的录制及上传。考生可在正式视频录制(正式考)前进行模拟视频录制(模拟考),模拟录制不限次数。正式视频最多可录制三次,录制完成后可选择其中一个上传。

  四川传媒学院

  全部调整为线上考试,部分专业按高考成绩录取。网考方式进行校考的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导演(导表方向)、戏剧影视导演(新媒体导演方向)、电影学、艺术管理等专业考生需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录取控制分数线,且专业测试成绩合格,对进档考生按志愿优先原则,分文、理科按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其余按网考方式进行校考的各专业考生需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录取控制分数线,且专业测试成绩合格,对进档考生原则上按志愿优先,文理综合排队(个别有特殊要求的省份除外)、根据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广西艺术学院

  部分专业取消校考,直接按高考文化成绩录取。美术学、艺术设计学、艺术史论、艺术管理、戏剧影视文学等五个专业取消校考,从艺术类提前批次调整到普通本科第二批次招生,考生不需要参加专业校考,直接按高考文化成绩录取。少数专业取消校考,认可统考或直接使用高考文化成绩录取。广播电视编导(含中英校际交流项目)、影视摄影与制作两个专业取消校考,有统考(联考)覆盖的省份认可统考(联考)专业成绩,学校划定专业与文化合格线,按文化与专业综合分择优录取;没有统考(联考)覆盖的省份,调整到普通本科第二批次招生,考生不需要参加专业校考,直接按高考文化成绩录取。

  美术设计类、书法类专业认可统考专业成绩,学校划定专业与文化合格线,不再组织现场专业校考。涉及专业有:绘画、雕塑、中国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艺术与科技、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摄影、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美术学(美术教育)、书法以及中英(美)校际交流项目(含绘画、视觉传达设计、动画)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黑力宁巴 甘南州夏河草原上的生态小康村 黑力宁巴 甘南州夏河草原上的生态小康村
  •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解难纾困 共克时艰——甘肃省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解难纾困 共克时艰——甘肃省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健康教育云陪伴 做个抗疫小战士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健康教育云陪伴 做个抗疫小战士
  • 蓝天救援队助力七里河第二小学全面消毒(图) 蓝天救援队助力七里河第二小学全面消毒(图)
  • 兰州大学举行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兰州大学举行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  欢迎6位 抗疫英雄回家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 欢迎6位 抗疫英雄回家
  • 兰州石化学生款医用口罩下线 兰州石化学生款医用口罩下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皋兰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   兰州城关区出动6000余人 提升黄河两岸
3   兰州城关区整治城市乱象
4   预防假借抗疫名义诈骗 兰州安宁区开展
5   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恢复正常生活工作
6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11起“涉疫”电诈案
7   兰州市开展产品抽检 抗击疫情专项产品
8   互利共赢 电靓陇原——国网甘肃省电力
9   “合”力托起农牧民致富梦——甘南州发
10   庆城县第一季度白瓜子出口创汇118万美
1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2   甘肃省各级工会开展劳动竞赛确保防疫生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
14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5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5G助力,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