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2020年兰州市稳定粮食生产行动方案》印发 今年我市确保粮食总产量稳定在30万吨以上

20-04-10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2020年兰州市稳定粮食生产行动方案》印发 今年我市确保粮食总产量稳定在30万吨以上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市政府办公室近日印发《2020年兰州市稳定粮食生产行动方案》。《方案》指出,2020年,我市将确保全市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25万亩以上,粮食总产量稳定在30万吨以上;到2020年底,全市粮食作物良种率达到95%,农业科技贡献率达到58%,综合机械化率达到62%。

  《方案》指出,我市将以永登县西北部、榆中县北部、皋兰县中部等旱作农业区为重点,全面完成省级下达的46万亩全膜双垄沟播技术推广任务。依靠科技支撑提高粮食产量,实施脱毒马铃薯良种工程,加快脱毒种薯生产及推广,优化种植品种品质,提升综合生产能力。

  加快农田基础建设,2020年度新建高标准农田4.9万亩。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高标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粮食生产流通加工设施建设,推进中型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与现代化建设。高度重视撂荒地复垦复耕,全面完成全市19.88万亩永久基本农田撂荒问题整改,对因生产力下降、缺水等原因撂荒的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符合条件的纳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予以改造提升。

  同时,提高粮食绿色化生产水平,力争实现化肥施用量零增长,化肥利用率达到40%以上,确保完成测土配方施肥推广面积311万亩。在全市范围内完成绿色防控面积71.7万亩次(其中物理防控面积达15万亩以上),统防统治面积95.6万亩次,推进农药化肥减量控害,力争全市专业化统防统治达到40%以上,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30%以上,农药、化肥用量进一步下降,农药利用率达到40%以上。

  此外,还将不断延长粮食产业链,鼓励企业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合作社+农户”等模式,推进订单种植和产销对接。推进小麦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对现有小麦主推品种开展提纯复壮;推广优质中筋小麦、耐旱耐密高产优质玉米和抗病抗旱适宜主食加工的马铃薯品种,继续推广玉米全膜双垄沟播、马铃薯黑膜全覆盖垄作栽培、小麦宽幅匀播等技术,力争优质小麦种植面积达到34万亩以上,优质马铃薯种植面积稳定在36万亩左右,优质玉米种植面积达到39万亩左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谭安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三及中职毕业年级率先复课 开学第一天防疫“第一课” 甘肃省高三及中职毕业年级率先复课 开学第一天防疫“第一课”
  • 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景区直通车开通 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景区直通车开通
  • 兰州城关区卫健局:疫情防控期间暂缓辖区所有校外小饭桌经营活动 兰州城关区卫健局:疫情防控期间暂缓辖区所有校外小饭桌经营活动
  • 本学期其他年级不组织期中考试 本学期其他年级不组织期中考试
  • 甘肃省下发进一步做好当前形势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甘肃省下发进一步做好当前形势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 到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中全面实施新课程新教材 到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中全面实施新课程新教材
  •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 粮油市场专项督查 粮油市场专项督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高新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调度会
2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退役军人服务
3   兰州西固区召开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
4   甘肃省高三及中职毕业年级率先复课 开
5   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景区直通车开通
6   李荣灿在兰州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7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兰州市气象灾害防御
8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退役军人服务
9   戴超在渭源调研区域经济发展时强调 大
10   张世珍调研春季开学准备情况时强调 做
11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兰州市气象灾害
12   甘肃省政府国资委及9家省属企业与甘肃
13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临
14   李荣灿在兰州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15   兰州市关于做好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