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4月13日起兰州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

20-04-10 08: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4月13日起 兰州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 按日期限行调整为按星期执行高峰限行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4月9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4月13日起,兰州恢复甘A和非甘A核载不足9人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限行规定,同时调整限行办法,不再按照日期限行,而是按照星期执行高峰限行规定。

  此次限行调整与原政策相比,有以下变化:

  一是将按日期限行调整为按星期限行。本、外地号牌核载9人(不含)以下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每天限两个号,以周为循环,星期数对应车牌号最后一位数字,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车牌尾号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

  这样一来,车辆尾号为1、6的车主,不存在每月限行天数比其他车号多的情况,同时避免了1日、31日连续限行,另外每周也只限一天,方便记忆的同时,每月限行天数也会减少1至2天。

  二是将全天尾号限行规定调整为仅早、晚高峰时段执行限行规定。每天限行时间为7:30-9:00、17:00-19:30。兰州市城区交通压力主要在早、晚高峰时段,而城区道路早、晚高峰时段在途机动车约占全天在途机动车的60%,通过早、晚高峰限行规定,有效降低高峰时段出行交通压力的同时,对在限行当天确实有出行需求的市民来说,可以错开高峰出行,更加灵活方便,对平峰时段出行的市民不受限行规定影响,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出行。

  三是增加了外地车每月首次入兰、如遇限行日不处罚的政策。这对外地来兰车辆也是一大利好政策,每月外地号牌车辆都重新按照“首次”来计算。

  四是由东向西缩小了限行区域。这次调整限行区域本着优化交通组织,打通外围循环,限行区域原西、南、北限行保持不变,东边限行区域缩小,这次将兰州东及雁滩部分区域调整为不受限行区域。

  具体限行区域是:敦煌路、武威路以东(武威路不限行),北滨河路以南(北滨河路限行),南环路以北(南环路不限行),雁西路、南河路、段家滩路、拱星墩西路、嘉峪关北路、嘉峪关南路、排洪南路、排洪沟路以西(其中雁西路、排洪沟路限行)

  五是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的星期六、星期日不执行限行规定。也就说星期六和星期天,无论是休息日还是工作日,都不执行限行规定。

  另外,如果临时调整措施造成兰州市交通拥堵和大气污染加剧,影响市民正常生活秩序和生活质量,将在疫情结束后及时恢复原限行政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三及中职毕业年级率先复课 开学第一天防疫“第一课” 甘肃省高三及中职毕业年级率先复课 开学第一天防疫“第一课”
  • 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景区直通车开通 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景区直通车开通
  • 兰州城关区卫健局:疫情防控期间暂缓辖区所有校外小饭桌经营活动 兰州城关区卫健局:疫情防控期间暂缓辖区所有校外小饭桌经营活动
  • 本学期其他年级不组织期中考试 本学期其他年级不组织期中考试
  • 甘肃省下发进一步做好当前形势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甘肃省下发进一步做好当前形势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 到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中全面实施新课程新教材 到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中全面实施新课程新教材
  •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 粮油市场专项督查 粮油市场专项督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退役军人服务
2   兰州西固区召开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
3   甘肃省高三及中职毕业年级率先复课 开
4   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景区直通车开通
5   李荣灿在兰州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6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兰州市气象灾害防御
7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退役军人服务
8   戴超在渭源调研区域经济发展时强调 大
9   张世珍调研春季开学准备情况时强调 做
10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兰州市气象灾害
11   甘肃省政府国资委及9家省属企业与甘肃
12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临
13   李荣灿在兰州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14   兰州市关于做好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的
15   兰州城关区卫健局:疫情防控期间暂缓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