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康乐发现一座金代砖雕墓 为研究砖雕艺术提供了实物

20-04-07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康乐发现一座金代砖雕墓

  为研究砖雕艺术提供了实物

  临夏砖雕历史悠久、工艺精湛,临夏康乐县发现的一座选型精美、雕功一流的金代砖雕古墓即为明证。

  近日,康乐县草滩乡村民进行农村环境治理施工时,发现了一座古墓葬,随即上报主管部门。临夏州博物馆专业人员对墓葬进行了抢救性清理。根据该墓的形制结构、砖雕内容和出土器物以及临夏地区发掘的同类墓葬类比,专家初步判定该墓葬为金代砖雕墓。

  这是一座仿木结构砖雕单室墓,平面呈“凸”字形,由墓道、墓门、甬道和墓室四部分组成。工作人员在墓室东、西两侧清理出两具基本完整的成人骨架。出土随葬品三件,分别为灰陶罐、黑釉瓷碗和黄白釉瓷碗。

  墓葬除顶部轻微受损外,整体保存完整,墓室内部砖雕精美。专家认为,这为研究砖雕传统、丧葬习俗和建筑艺术提供了珍贵的实物资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哀悼日缅怀英烈追忆逝者 兰州市民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哀悼日缅怀英烈追忆逝者 兰州市民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 临夏州永靖县农民在温棚里采摘草莓 临夏州永靖县农民在温棚里采摘草莓
  • 保障复工复产复学 兰州公安全力以“复” 保障复工复产复学 兰州公安全力以“复”
  • 清明小长假踏春游园成兰州人首选 清明小长假踏春游园成兰州人首选
  • 找准突破口 迈上致富路——天水市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找准突破口 迈上致富路——天水市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 与病魔较量的53个日日夜夜——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救治患者纪实 与病魔较量的53个日日夜夜——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救治患者纪实
  • 甘肃省下达两千万元扶持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 甘肃省下达两千万元扶持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跨越千里的帮扶情——厦门用心用情推进
2   哀悼日缅怀英烈追忆逝者 兰州市民为在
3   甘肃文化丨汉代的砚,长这个样子
4   临夏州陈马村:各线齐开花助农稳增收
5   天水人段会宗:2000年前率30名“特种兵
6   临夏州康乐县挂牌督战全面巩固提升脱贫
7   兰州新区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社银联网
8   庆阳宁县“梁公碑” 大唐名臣狄仁杰光
9   临夏县信用联社发放创业贷款8.6亿元
10   兰州市商务局召开主食厨房配送和采购座
11   临夏州永靖县多方发力促进驻村帮扶干部
12   甘肃省文旅厅调研兰州文旅企业发展和复
13   临夏州永靖县农民在温棚里采摘草莓
14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最近一周典型电诈案件
15   甘肃省严查两类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