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红古法院审理疫情防控期间首起涉保护伞案件

20-04-05 15:51 来源:兰州日报社全媒体 编辑:杨梦园

  一手抓抗疫 一手抓审判

  红古法院审理疫情防控期间首起涉保护伞案件

  中国甘肃网4月5日讯 3月31日,红古区法院对榆中县和平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金刚滥用职权一案开庭审理并作出一审宣判,红古区法院以被告人金刚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2个月,宣判后,被告人金刚表示认罪伏法,不上诉。此案是红古区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审理的首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涉保护伞案件。

  红古区检察院指控,2017年至2019年,被告人金刚在担任榆中县和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期间,与范某斌为组织领导的黑社会组织集团主要成员范某往来密切,滥用职权,通过范某虚列工程套取资金,并在征地拆迁中,为违章建筑给予非法补偿,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共计5274135元,为范某斌、范某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提供了资金帮助,助长了该犯罪组织做大成势。

  2020年2月4日,被告人金刚滥用职权案由红古区人民检察院移送起诉至红古区法院,此时正值全国疫情暴发期,为加快案件办理进度,该院干警做好防护措施前往红古区看守所,经过消毒、检测体温、换押等程序,顺利完成送达起诉工作,为该案顺利审理做好前期工作,确保了扫黑除恶案件审理不拖延。

  为统筹疫情防控与案件审理,红古区法院除按照涉黑涉恶案件审理工作预案开展审判工作外,也完善了案件审理过程中各类人员、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了庭前会议,解决了可能影响庭审效率的相关问题。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金刚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围绕指控的事实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作了最后陈述,法庭充分保障了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各项诉讼权利。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此时正逢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红古区法院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审判,从快从严审理涉恶案件,彰显了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力度和决心,对全区涉黑恶势力犯罪形成有力的打击和震慑,对促进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起到有力的保障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驻甘央企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组图) 驻甘央企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组图)
  • 深切缅怀 同心奋进——甘肃省各地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深切缅怀 同心奋进——甘肃省各地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 甘肃省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集体哀悼活动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加 甘肃省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集体哀悼活动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加
  • 警报长鸣 驻足垂首 兰州交警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组图) 警报长鸣 驻足垂首 兰州交警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组图)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清明小长假甘肃省高速车流量将呈现“马鞍形”趋势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清明小长假甘肃省高速车流量将呈现“马鞍形”趋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山县:文明乡风扑面来 美丽乡村入画中(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山县:文明乡风扑面来 美丽乡村入画中(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托养扶贫车间圆百名残疾人就业梦(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托养扶贫车间圆百名残疾人就业梦(图)
  • 甘肃各界群众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图/视频) 甘肃各界群众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首批104名大学生进疆返校
2   我们同上一线 愿彼此安好 医警夫妻两地
3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组织2020感恩有你—
4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曹武祥同志任职的通
5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胡雄韬等同志职务任
6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通报暗查发
7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再次通报暗
8   4月6日,抖音“云端旅游局”将走进敦煌
9   驻甘央企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
10   千里陇原 共寄哀思
11   “愿所有披星戴月之人,都有千万星辰守
12   【一线抗疫群英谱】18发热病区内的暖心
13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天水:“托养
15   甘肃一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密林中邂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