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张昉在陇南西和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2020-04-01 16:09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原标题:张昉在西和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张卓宁)3月27日,市政协主席张昉在西和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张昉先后在卢河镇董河村、歇台村、山岔村,随机入户走访,与镇、村干部及驻村帮扶队员进行交流,认真听取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群众子女教育、医疗报销、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产业发展、兜底保障及村和村、企业和村结对工作等情况。对拆危治乱、环境卫生整治、政协委员问村医等活动进行了现场督查。

  张昉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当前扶贫领域的深层次问题。要压实责任、健全机制、突出重点,变督战为实战,以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为主线,以“六查”为抓手,建立“干部帮户、企业帮村,村带村、户带户”机制,实行“日汇总、周通报、月调度”,找不足、补短板,抓整改、促落实,确保督得“准”、督得“实”、督得“好”。要不断深化巩固脱贫成果,切实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和劳务就业工作,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持续推进拆危治乱、庭院硬化、厕所革命、圈舍改造等工作,提振精气神。以“花满乡村”为目标,实施“四小工程”,让房前屋后美起来、河道路道绿起来。要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挥妇联组织及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作用,激发贫困群众的“脱贫志”、汇聚乡村振兴的“正能量”,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秘书长剡蛟龙一同开展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