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孙雪涛在陇南礼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01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原标题:孙雪涛在礼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刘旺)3月29日,市委书记孙雪涛在礼县固城镇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瞄准靶心,把更多的力量和资源向条件较差的自然村和村民小组聚集,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固城镇新林村是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地处偏远,高寒阴湿,自然条件差,全村还有5户20人没有脱贫。孙雪涛在新林村庄子河社,进村入户仔细察看并详细了解村社道路、村容村貌、群众住房、拆危治乱、安全饮水、健康扶贫、教育保障、产业发展、驻村帮扶和乡村大数据应用等情况。他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咬紧牙关、拼尽全力,坚决打赢打好百日决战。在力量投入上,要把更多精力向偏远的自然村和村民小组聚焦,挂牌督战领导要走遍督战村所有的自然村和村民小组。在项目安排上,要把有限的资金、项目向条件相对较差的自然村和村民小组聚集,尽快补齐弱项短板。在资金使用上,要从严管理、精准使用,绝对不能用于建门楼、修围墙、贴瓷砖等与脱贫无关的地方,真正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在人居环境整治上,要持续推进拆危治乱,尽快实现危房清零,环境美化要力求简约大方,不可盲目追求高标准,着力解决脏乱差等问题,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时间检验。在驻村帮扶上,帮扶队要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政策宣传、矛盾化解、产业发展、劳务输转、乡村大数据推广应用等工作,切实发挥作用,不断提高帮扶实效。

  孙雪涛还深入固城镇朱磨村、绿化村,对巩固脱贫成果、提升工作质量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挂牌督战领导马剑勇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