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村务网上“晒” 群众明白干部清白

20-03-27 08:46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临洮:村务网上“晒” 群众明白干部清白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符缨琦 马红锦)“您村里的集体收入是多少,您查了吗?”近日,临洮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走村串户,积极推广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新增的“村财村务公示”模块。   

  为提高村民对村级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实现“全民监督、惠农促廉”,今年,临洮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大数据”监督优势,要求各乡镇纪委在继续宣传惠农资金监管网的基础上,向群众详细介绍村财村务查询方式,组织督促各乡镇积极推进网上村务公开,切实将村级监督走深走实。   

  “有些群众虽长年外出务工,但还是很关心村里的情况,一回来就要看看村里的公示栏。现在只需要轻轻一点手机,村里财政收入多少、项目支出多少等情况一目了然,有问题建议还可以在‘政民互动’版块留言,确实很方便。”该县八里铺镇纪检专干于瑞表示,村财村务公示模块一经上线,就备受群众关注和好评。   

  “村务‘上网’不仅让群众‘明白’,也能让干部更‘清白’!”该县上营乡纪委书记马勤斌表示,从近年来接到的对村干部的举报来看,有一部分是出于群众对真实情况的不了解,而村务线上线下‘双公开’有效解决了传统村务公开覆盖存在盲区、纸质信息保质期不长、公示期得不到保障、不便查看等问题,减少了“误会举报”。   

  遵循数据采集责任化、公开方式明确化、内容情况详细化、依法监督制度化的原则,村民委员会把本村涉及国家的、集体的和村民群众利益的事务情况“晒”在网上,由村民参与管理、实施监督、进行评判,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促进基层干群关系和谐,为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政权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该县18个乡镇6个社区323个行政村已全部推行了村财村务网上公示,共公示村级财政性收入2609.38万元、建设项目支出55402.97万元,建设项目213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关于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相关管控措施的通知 甘肃省关于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相关管控措施的通知
  • 林铎在玉门油田调研 林铎在玉门油田调研
  • 手绘丨我叫“林火”,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手绘丨我叫“林火”,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 定西渭源:“志愿红”扮靓美丽城乡“高颜值”(组图) 定西渭源:“志愿红”扮靓美丽城乡“高颜值”(组图)
  •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市第二人民医张小敏:“护理老兵”战无畏,不负重托胜归来 (文图+视频)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市第二人民医张小敏:“护理老兵”战无畏,不负重托胜归来 (文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胡焯在兰州市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2   今年甘肃省培养公费师范生400名 毕业后
3   甘肃疫情风险区调整:中风险区仅为临夏
4   甘肃省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管控措施
5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
6   今年兰州市新建和提升改造50家升级版放
7   刘润庆被追授“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
8   兰大一院西院区有望落户崔家大滩、马滩
9   擘画发展蓝图 决胜全面小康——临夏积
10   甘肃省2020年高考艺术校考报名31日结束
11   定西市初探“云取证” 做到防疫办案“
12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设备投
13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八十四次
14   定西:植树造林造就黄土地磅礴人工景观
15   今年兰州市将筹措1000万元资金支持循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