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欠”你的拥抱一定还 支援湖北的护士妻子和交警丈夫分别54天后的相逢

20-03-24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欠”你的拥抱一定还 支援湖北的护士妻子和交警丈夫分别54天后的相逢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葛强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场”上,大家时刻能看到人民警察和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尽职担当!有许许多多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警医”家庭,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

  今天要说的是在这次防疫战中一个“警医”家庭,丈夫赵冰是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民警,妻子伍严峻是甘肃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长,她是1月28日作为全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员。在夫妻两人分开的这段时间,最多的是彼此牵挂,但是每次简短的交流中,说的最多却又是“不要牵挂”。

  2月1日,在单位第一次了解“警医”家庭情况的时候,赵冰说:“当得知妻子在请战书签下自己名字的时候,我的心像被针刺了一下。后来一想,当初我们是在北京上学的时候认识的,在她家人都反对的情况下,她毅然决然跟着我来到兰州,妻子的性格执着坚定,这次又是自己请战去的武汉,我反对也没用。”孩子上初二了,最让她放心不下的就是孩子的学习和即将面临的中考,我只能让她安心,告诉她“放心去吧,有我呢!”

  从妻子到达武汉开始,每天只有通过微信简单地说上几句话,我知道她很忙,也没有主动打电话过去,每次接到电话也简单地说几句“我会好好的,放心吧!”

  2月12日的时候,从武汉防疫前线发来了赵冰爱人的视频资料,她在视频中说自己已经主动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了,非常感谢自己的爱人赵冰,防疫期间作为一名警察,在工作任务繁重的同时还把孩子照顾很好,用她的话说:“从来不会做饭的你,在我不在的这段时间,还能给孩子炒上菜,这是我真的没有想到的”……

  3月5日,“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甘肃省公安厅、省妇联主办的首届“陇原最美警嫂”表彰会上,伍严峻被评选为首届“陇原最美警嫂”。

  54天后,随着疫情得以全面控制,各援鄂医疗队返回,赵冰终于等到了爱人。3月21日下午,甘肃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归来,赵冰早早就等候在了医疗队要隔离入住的酒店,在人群中他焦急的四处寻找着爱人的身影,当他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妻子,奔过去想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却因隔离需要无法做到,只能“隔空拥抱”。就这样,爱人近在眼前却不能相拥,赵冰只能敬礼向自己的妻子、所有的医务人员表达自己的敬意!妻子深深地鞠躬回礼!

  泪目!当拥抱变为敬礼,让在场的每个人都为之动容,感动了众多网友。

  赵冰说:“你辛苦了,现在回到家,一切都好!”

  伍严峻作为一名“警嫂”,她积极弘扬家庭美德,默默支持丈夫工作,努力撑起家的“半边天”。在甘肃省人民医院工作以来,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普通护士,到病案室从事档案管理,再到重症监护室担任护士长,漫长的18年人生历程中,她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和突出的工作能力,多次受到医院的表彰,完美诠释了“白衣天使”的责任担当。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为人民服务”不是口号而是行动,“负重前行”不是描述而是行动,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到不了的春天,疫情无情人有情。像赵冰、伍严峻夫妇一样,还有无数共产党人奋战在一线,他们不畏疫情,前赴后继,他们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因为有你们,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一定能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摄影】特殊时期保洁员的坚守(图) 【摄影】特殊时期保洁员的坚守(图)
  • “河”我一起 守护碧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 “河”我一起 守护碧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
  • 三万亩“闲地”的新生 皋兰县多项整治让撂荒地生金聚银 三万亩“闲地”的新生 皋兰县多项整治让撂荒地生金聚银
  • 张掖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图) 张掖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图)
  •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 图说甘肃丨金城春意浓 图说甘肃丨金城春意浓
  •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 精准施策“保驾护航” 科学统筹复工复产 兰州全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精准施策“保驾护航” 科学统筹复工复产 兰州全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黄河时评】破解消费维权的困境
2   兰州交警3天查获33起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3   【看法】景区防控仍须“硬核”
4   兰州七里河检察院力量下沉助力打赢疫情
5   【记者随笔】不要小觑那一道隔帘
6   医护人员入住兰州这些酒店可享五折优惠
7   河东多雨雪 河西多大风 明后天甘肃省将
8   “白衣战士”凯旋 爱心企业送去爱心沃
9   【兰山论语】守责 负责 尽责
10   推出“云祭祀”劝返祭扫车辆 省市多部
11   驾驶员突发疾病两交警紧急施救
12   【陇上评论】做好减负、稳岗、扩就业的
13   兰州市民政局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
14   兰州交警发布戴口罩驾车安全提示
15   【寻医问药】口腔清洁能延缓牙齿衰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