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铁路局中川机场站成立“临时党支部” 筑牢疫情入境返甘人员“防火墙”

20-03-18 12: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刘松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3月17日,在中川机场站,来自兰州新区建设交通局、西岔园区、中川机场站的15余名党员干部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 面对连日来入境返甘人员的不断增多,这一支自2月26日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在中川机场站,临时党支部对进站口、出站口的旅客进行体温测试、检查旅客口罩佩戴情况、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并对车票和身份证逐一验证,努力做到决不漏掉一个人,并坚持落实通风、消毒措施,对公共场所、公共设施进行不间断消毒,对旅客接触频繁的公共门把手、扶梯、座椅、门帘等公共物品进行擦拭消毒。

  “党员干部们上一线让我们感到安全,虽然我们现在处在疫情当中,但是一定会渡过难关。”一名旅客说。

  兰州西站临时党支部书记于海生表示,中川机场站临时党支部将全面加强党建引领,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有效凝聚了中川机场站、福利区站站区、地方政府支持支援力量,形成了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战斗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站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中川机场站广大党员干部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观念,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面貌。

  据悉,针对中川机场站入境返甘人员增多的实际情况,兰州车站加强入境返甘人员盯控,截止3月17日,中川机场站累计测温检测旅客22.5万人次,重点区域消毒1305次,帮助重点旅客898人次,做好入境人员登记管控136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天水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 天水召开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和易地搬迁工作推进会 天水召开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和易地搬迁工作推进会
  • 王军主持召开秦州区杨家寺镇白沟村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专题会议 王军主持召开秦州区杨家寺镇白沟村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专题会议
  • 【陇上人物】赵 壹 【陇上人物】赵 壹
  • 白银靖远:娘子军活跃在春耕现场 白银靖远:娘子军活跃在春耕现场
  • 待疫情结束 去看白银“中华第一爆”矿坑遗址 待疫情结束 去看白银“中华第一爆”矿坑遗址
  •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雕塑和工艺美术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雕塑和工艺美术
  • 见山见水记乡愁 白银再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特色小镇 见山见水记乡愁 白银再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特色小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