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市七里河区医院90后护士李霞:疫情面前我们是战士

20-03-17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七里河区医院90后护士李霞:疫情面前我们是战士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王忠德 特约记者 达媛 文图)

  李霞正在开展消杀作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役中,“白衣战士”肩负着抗击疫情的神圣使命,义无反顾,逆行而上,日夜奋战在防控疫情最前线,七里河区人民医院门诊护士李霞同志就是其中之一。

  抗疫初期,七里河区人民医院对所有医务人员进行重新整合,李霞被安排到发热门诊。她每天都早早到达病区,帮助护士长设置隔离病区;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培训,熟练掌握诊疗流程;一有空闲就反复练习防护服的穿脱,总是以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工作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前来区医院发热预检分诊的患者增多,全体医务人员沉着应对,忙中有序,帮助就诊患者挂号、交费、登记、生命体征测量、抽血、宣教等工作井井有条。

  “由于工作期间一直穿着隔离服,大家没有时间喝水,没有时间去卫生间,只有等到中午,匆忙吃几口饭时喝几口水后,继续为患者服务。”医生吴璐珉说,在这种高负荷的工作量下,没有一个人叫苦,李霞护士每天耐心细致安抚前来就诊的患者。李霞则说:“来这里的患者都充满了恐惧和焦虑,心理疏导对他们尤为重要。”

  “医疗前线是战场,疫情面前我们是战士,在这个危难时刻,在祖国最需要医护人员之时,我想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随着疫情发展,面对省委省政府驰援兰州新区抗疫一线的号召,李霞同志没有丝毫犹豫,第一个写下请战书。

  虽然身为医护工作人员,但她也是父母最牵挂的女儿,是孩子最亲爱的母亲。可是,面对疫情,作为一名90后护士、一名年轻的妈妈,在疫情面前毫不含糊,她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和家人匆匆告别后,她就奔向了疫情主战场、最前沿。正如她在请战书中用最简短、最朴实的语言诠释了救死扶伤的白求恩精神和无私奉献的职业道德,她是这场战“疫”的最美逆行者。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作为一名白衣战士,李霞用大无畏履行护理职责,用行动践行护理使命,牢记党的嘱托,关键时刻逆行而上做表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脱贫攻坚 全程张掖取景 《一个都不能少》在央视一套开播 聚焦脱贫攻坚 全程张掖取景 《一个都不能少》在央视一套开播
  • 兰州市各部门多举措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兰州市各部门多举措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 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环评文件公示 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环评文件公示
  • 【甘肃全民战“疫”】90后庆阳小伙在武汉志愿服务20天 【甘肃全民战“疫”】90后庆阳小伙在武汉志愿服务20天
  • 图解|@甘肃人 保护好自己的钱包 警惕借“疫”行骗! 图解|@甘肃人 保护好自己的钱包 警惕借“疫”行骗!
  • 敦煌鸣沙山 月牙泉 雅丹地质公园 玉门关景区今日起恢复对外开放 敦煌鸣沙山 月牙泉 雅丹地质公园 玉门关景区今日起恢复对外开放
  • 白云生处〔中国画〕 白云生处〔中国画〕
  • 温暖城市的“快递小哥” 温暖城市的“快递小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