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积极推动津庆劳务协作

20-03-17 08:54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我市积极推动津庆劳务协作

  通讯员 李岩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工作,我市强力推动津庆劳务协作,增加贫困群众劳务就业收入,下好津庆劳务协作“先手棋”。

  面对疫情造成群众外出务工难的问题,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战疫脱贫两不误,防疫复工两手抓”工作要求,各县(区)切实加强与天津协作区人社部门和用工企业对接联系,发挥劳务中介机构和劳务经纪人作用,及时组织摸排务工人员岗位需求和外出务工地点,多渠道发布用工信息,多方筹措资金,协调扶贫、人社、交通、卫健等部门,制定工作方案,多渠道、全方位推进农民工返岗复工。对天津扶贫协作区在我市深度贫困地区设立的扶贫车间,扩大生产规模,跨省区运输原料和产品产生的费用给予总费用50%的补贴。

  积极开展“不见面”就业服务,切实落实“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服务活动。通过线上对接,天津市卓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功签约2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9人,主要从事充电宝组装、手机配件制造等工作,人均综合月工资6000元左右。

  建立了务工人员输送保障机制,做实做细做好集中输送过程中的车辆保障与消毒,务工人员防疫、体温测量和健康证明出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为务工人员发放帽子、口罩、食品、矿泉水,由干部带队跟车护送,协调解决输送过程中的具体问题。有计划、分批次对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进行“点对点”“一站式”免费输送,让外出务工人员“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 确保安全有序返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五部门下发通知 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甘肃省五部门下发通知 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 陇南武都区:春暖花开劳作忙(图) 陇南武都区:春暖花开劳作忙(图)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书写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甘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纪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书写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甘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纪实
  •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通告 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通告 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
  • 张海波:保持决战姿态 坚定必胜信念 全力以赴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图) 张海波:保持决战姿态 坚定必胜信念 全力以赴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疫情防控机器人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皋兰路街道:疫情防控机器人助力复工复产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五)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